Krähe

這是一臺沒有感情時常宕機且隨心所欲的腦洞複製機。

【锤基/铁虫】邻家娇妻 16(上)

配对:A!Thor/O!Loki;A!Tony Stark /O!Peter Parker

设定:非常规ABO;无能力;R

其他角色:A!Steve/A!Bucky(盾冬盾);"Pepper" Potts;配角将提示于在章节前。

注释:文中出现的粗体为内心OS,带*符号表示虚构的人物,地点。

宠夫狂魔Thor x 傲娇女王Loki,小绵羊Peter x ??? Tony

+ —— + —— + —— + —— +

有好几章被和谐了,其他章节完整可查看SY,老福特不能放链子了,懂的都懂……

Note:16章内容太多,分2个部分来。


有时,一个谎言比真相更重要,然而坦诚总是不合时宜。



洛基在熟悉的温暖与安宁中悠悠醒来,托尔的睡脸映入眼帘,一抹恬淡的笑意绽放在祖母绿的眼睛中。用目光细细地描绘着眼前的一切,他沉浸在久违的平静与完满中。

仿佛陷入苦梦,托尔的眉心微微皱起,紧闭的眼皮下眼珠不安地轻轻滚动。洛基探出手轻轻触摸他的眉心,听到他呼吸短促地变化,睁开了海一般湛蓝的眼睛,涌上来的炙热感情几乎是瞬间驱散了刚从梦境中醒来时的迷茫。

“嘿,宝贝。”他眨眨眼轻声道,声音比以往晨起时更低沉嘶沙啞,似乎在压抑着某些强烈的情绪。

洛基只是眉眼带笑地静默着注视丈夫,放在脸颊上的手轻轻滑下蓄满胡髯的下巴,拇指轻轻摩挲。久久地相视后,他弯起了嘴角,贴近托尔的胸膛,将自己埋入他的怀抱中。托尔收紧手臂,低头吻在他的发顶,感受着爱侣恢复如初的温柔气息,眼角湿润。

>>> 

彼得将早餐端上餐桌,托尼正边喝咖啡边翻阅电子刊报。他解开围裙叠好收起,走到自己的座位坐下来,开始安静地用他那份早饭,眼睛余光几次扫过主位上的史塔克先生,他面色凝重,看上去熬了一整夜那样糟糕。也许只是因为今天起得太早吧,他想。

“谢谢你,我能再来杯咖啡吗,拜托?”在他收走餐盘时托尼微笑着对他说道。彼得莞尔点头,为他续杯。

“今天有什么计划吗?”

“上午有两堂课,数学和化学,九点到十一点,下午一点会有理综小测,在三点结束。”彼得告诉他。针对居家学习的学生所提供的视讯课程是最近才开始的。这个特殊“班级”小组里有五个同龄人与他一同听课。尽管史塔克先生在告诉他网课的时候略过一些事情,彼得知道他们和自己一样身份特别。当他告诉洛基自己以后每周将会有三天在家上网课的事情,对方没有任何异议,并且很高兴他能够和同龄人一起学习,虽然是在网路上。

“我猜你已经准备好了。”托尼给了他一个充满信心的眼神。

彼得腼腆点头,“我都复习了,没问题的。”

“不错。我今天会待在家里,午饭的事情我来解决,你就安心上课吧。”托尼莞尔道。

彼得心里感到有些惊讶,但没说什么地听从了。这时贾维斯来提醒他上课时间,向托尼打了声招呼,他离开厨房上楼。

打开摄像头调整了一番仪容,彼得进入虚拟课堂,不管上了多久他总是不能立刻适应与视讯那边的老师、同学们见面。当大家就位并相互寒暄后,课程开始了。

LINE应用弹出了一则群组消息,虽然视讯那边的老师不会发现学生开小差,但彼得忍住了没有马上点开查看。紧接着老师点名提问了他,他庆幸自己没有这么做。在自由解题时间,他看着一条又一条的信息刷新,终于还是悄悄地点开了窗口。

LINE【阿斯加德后花园】群组聊天——

‘又要去学校了,我好困不想起来啊啊啊! -G.S’

‘已经被迫出门了,小甘小区门口等等我!-M.M’

‘你们几个踩点王,我已经在地铁里了*白眼。-M.J’

‘*笑哭*笑哭*笑哭*我也不想住学校旁,一想到这个就厌学了!-G.S’

‘@M.M我已经在门口等你十分钟了..*无语 –G.L’

‘SoooorryBroooo!马上!我忘记拿午餐了!*晕*骷髅 –M.M’

‘哈哈哈,笨蛋,我第一堂就是生物解剖,我想请假了!*抓狂*抓狂*抓狂 -G.S’

‘……我可以和你交换上课吗,我待会体育课,到底为啥要一大早上体育??-M.J’

‘多好啊,我俩第一堂语文~~我不想念我的作文!*难受 –M.M’

‘@P.P快起床上课了Bro~-M.M’

‘待会发个照片让我们品鉴一下你的文学造诣啊小万里哈哈哈!-G.S’

‘没门!*再见-M.M’

‘小帕八成还在睡觉呢。准备到站,看到哥的海报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M.J’

‘【图片】-M.J’

‘小甘记得拍一张,哈哈@G.L–G.S’

‘哇!*舌头*舌头*舌头 –G.S’

‘我醒了!! -G.S’

‘爱*仕新海报帅瞎我!我要去偷两张回来贴在天花板!!-G.S’

‘淡定!*汗-M.J’

‘哇!!竟然出了!!偷海报带上我!!*爱心眼*爱心眼*爱心眼* -M.M’

‘你俩够了!上课上课,收心。-G.L’

看到男神的新代言海报的照片,彼得压不住内心的激动,快速敲起键盘参与聊天。

‘官方终于贴出来了,好帅啊啊啊啊我死了!*心*心*心 -P.P’

‘我已经在上课了,但我觉得我已经没法专心了!-P.P’

彼得一手捂住嘴努力控制表情,一手假装在书写,在他发言后群组又活络了起来。

‘哈哈哈,小帕被炸出来了!-G.S’

‘无心学习+1 *哭–M.M’

‘小帕好久不见,果然要用哥才能吸引你吗? -M.J’

‘抱歉,最近比较忙。*双手合十*泪 –P.P’

‘上次差点就面基成功了呜呜,还以为咱们热情似火把你吓跑了咧~ -M.M’

‘被你吓跑倒是。*白眼–M.J’

‘兄弟姐妹们最新消息来了!哥周日下午15点会出席爱*仕周年庆礼,地点麦迪逊大道,就这周日!!阿斯加德小分队集结!- G.S’

‘真的吗真的吗???-M.M’

‘真的,是大群管理内部消息,说官方今天就会发推。-M.J’

‘我靠,我周六就睡门口了!!*拳头 -M.M’

‘冷静!具体再观望一下,就怕临时改了。-M.J’

‘也是,真来的话,小帕要加入我们吗!-M.M’

‘啊!真的可以吗!-P.P’

和朋友们见面,一起活动的想象顿时出现在彼得脑海中,他没法抗拒想要参与的想法。

‘来呀来呀!M J赶紧把计划搞一下,必须安排!-G.S‘

‘等午休,我得集合了,回聊。- M.J’

‘机不可失啊小帕,和我们一起去啊!*招手-M.M’

‘来!坐等午休!-P.P’

于是乎,彼得在期冀周日活动的三心二意中度过了上午的课程。午饭毫不意外是外送,但菜色却相较平时有些过于丰盛。在听到史塔克先生对他说“提前庆祝你取得A+”,彼得不知该为他的乐观感到高兴还是压力山大。而后想必是为了让他有轻松的心情应对测试,史塔克先生没有再和他谈论考试相关的话题。意识到他如此重视他的学业,彼得内心深感温暖,他暗暗发誓绝对不要让他对自己失望。

用完愉快的午餐,史塔克先生就让彼得回房去休息,但彼得坚持和他一起收拾了餐具才上楼——“我不会把它们丢在这里的不管的“,史塔克先生不大情愿的话音总显得有些委屈,而彼得只能忍耐笑意,用“两个人一起清洗更节省时间”来安抚对方。

回到卧室打开笔记本电脑,群组里大家已经在热烈地讨论了出行计划,彼得快速地浏览了他们的对话后加入其中。

‘确定周六晚上7点就过去吗?-P.P’

‘你可算来了,小帕!还以为你忘记我们啦~ -G.S’

‘是啊,如果不通宵占位置,第二天绝对连哥的腿毛都看不见一根啊!-M.M’

‘是的,现在粉丝群都知道这个情报了,铁定人山人海。-M.J’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实,笑着笑着就留下了苦涩的眼泪。-G.S’

‘我们上回就是这样蹲的,我这次一定要带小板凳,不然坐一晚上地板我的屁屁遭不住。-G.L’

‘小帕你要做好准备,我会发个必带物品清单给你。-M.J’

‘ME TOOOOO,我还能站高点,哈哈哈哈哈矮子的痛谁人能懂*苦涩。-M.M’

‘只有你。-M.J’

‘只有你。-G.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笑*大笑*大笑-G.S’

‘你们……绝交。*微笑*再见-M.M’

彼得的拳头握紧又松开,他无法给出好友们准确的答复,因为他清楚自己根本不可能做到在外面待上一天一夜不被史塔克先生发现,他绝对不会允许彼得这么做的……

‘对不起,我没有办法和你们一起通宵,家人不会同意我的,真的对不起,我也非常想和大家一起……-P.P’

‘啊?管得辣么严的吗!-M.M’

‘好难。*哭-G.S’

‘撸撸你,没关系啊,我们可以帮你占位置。-G.L’

‘你第二天能来就行。-M.J’

‘对呀,对呀,我们帮你占位置,讲真的小帕确实不像我们这样家里放养懒得管的类型哈哈~G.S’

‘想想也是,你第二天来就好了,小甘大屁股一个人顶俩位置,别愁!*奸笑-M.M’

‘可去你吧,矮猴子。-G.L’

‘略略略。*鬼脸 -M.M’

彼得当下完全被大家的热情和义气感动了,他想也不多想地立即答应了大家周日赴约。然而结束群聊后,他开始懊悔,可马已脱缰,他只能赶紧想出一个能够悄悄离家的计划。

也许是老天爷也同情他这只笼中鸟,忐忑不安地熬到周六,晚上的时候史塔克先生告诉他第二天要去华盛顿参加政府会议,周二才能回家时,彼得用尽所有气力才没有漏出内心激动的破绽。

这一整夜他都兴奋得睡不着,隔空陪着好朋友们夜聊到几乎破晓。在时针来到五点时,听见门锁动静,彼得立刻跳出热火朝天的聊天中,迅速将手机盖起来收到枕头下假装熟睡。卧室门被悄悄打开了,他闭紧眼睛,心脏怦怦直跳。他闻到了史塔克先生身上好闻的须后水香气,有什么东西被轻轻放在了他背对着的床头柜上,当身上的毯子被拉到肩头上时,彼得几乎害怕对方会听见他聒噪的心跳,然后知道他其实并没有睡着。当卧室门再次轻轻地合上后,彼得在昏暗中睁开眼睛,捂着因过度紧张而发痛的心口大大喘了一口气。不久后,他听到跑车隐约的引擎声,他翻身打开台灯,看见床头柜上摆着一只深蓝色的礼盒。

彼得坐起身,怀着紧张又惊喜的心情拿过那只礼盒小心翼翼地拆开丝带,作了个深呼吸,他打开盖子,一只漂亮的手表出现在眼中。他拿出盒子里的白色卡片打开,引入眼帘的略微潦草的文字让他心跳加速。

生日快乐。

怔怔地盯着卡片许久之后,彼得才从这份心灵震撼中找回神志。他恍然意识到,今天已经是他16岁生日。自从梅姨离开他之后,已经多久没有人记得并为他庆祝生辰了,甚至连他自己都将它遗忘了。鼻子发酸,彼得眨了眨湿润的眼睛,珍惜万分地将卡片看了又看后小心收回礼盒中,把它放在枕边。熄了灯,仍能感受到史塔克先生的气息萦绕在屋内,彼得蜷起身体紧抱枕头无声轻泣。

>>> 

“你真的确定没问题吗?”托尔又一次询问,小心翼翼地观察着爱侣的每一个细微的反应。

洛基替他整理好领带后,抬起明亮的眼睛直视丈夫,带着些许莫可奈何的口气回答他:“我不是玻璃做的,医生不是说没事了。”

托尔悻悻一笑,隐忍着内心的疑虑与不安,老婆肯陪他出席活动当然最好不过了,毕竟放着刚康复的他独自在家他也着实不放心,但一边又担忧着他受累……

“停下来,你想太多了。”洛基微微皱眉,手不停歇地抚平他的衣襟,调整好丝巾,让托尔一切看起来完美无瑕,“我很好,请你不要把我想得那么娇贵。”

托尔扁扁嘴,手悄悄环住洛基线条美妙的腰,带着些许撒娇气地低语道:“你是我的心肝宝贝,我当然想着你。”

洛基嘲弄地微微一笑,拉开他的双手,迁就道:“好啦,知道了。小范在等,咱们快点儿吧。”

托尔咧嘴露出一个闪亮的笑容,亲了亲他的额角,高兴地搂着他一起离开衣帽间。

>>> 

彼得到达麦迪逊大道的时候比预期晚了快半个小时,活动会场已然人山人海。他得承认自己被这场面惊吓到了,压低了棒球帽,他小心避开拥挤的行人快速回复着群组消息,按提示去寻找好友们的位置。

“小帕——这边——!!!”

当他终于找到了围栏封住的入口时,一个女声尖叫着在人群后响起,他看见一只纤细的手正大力地向他挥舞。彼得认出了她,格温·斯黛茜。

“我过不去了!”彼得喊道。

“绕到后面,快跟我来!”格温挥着手替他指向。

废了一些力气照她的话绕道长长的围栏尽头,在她的帮助下,彼得飞快地翻过围栏进入了红地毯区。

“终于见到你啦,我好开心!”格温兴奋地说,脸颊红红的,“大家都在那边,给你留了位置,咱们快回去吧!”她说着抓住彼得的手腕带他去找朋友汇合。

彼得大家一样都非常高兴见到彼此,他们相互寒暄,友好地握手拥抱。他脱下背包打开,将早早准备好的食物拿出来,分给大家。

“哇!小帕你真的是天使,我快饿死了!”小万里——迈尔斯·莫拉莱斯拿到手中热乎乎的鸡肉卷饼几乎要痛哭出来。

“我也是,昨晚的储备粮还没到早上呢就见底了!”甘克·李说。

“谁让你停不下来。”玛丽·简忍住翻个白眼,接过递来的一份鸡肉卷,酷酷一笑道:“谢啦,好兄弟,它闻起来真棒!”

而格温则竖起一个大拇指,只顾着往嘴里塞满食物的样子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我很高兴你能来,大家一直都想见到你!”玛丽在他耳边说道,现场音乐以及身边喧嚷的粉丝让人很难用正常的音量交谈。

“我也是,我从没参加过这种活动。”彼得也凑近她耳边提高声音说。

“你家里同意你来了?”她问。

“呃嗯,我还以为我会迟到。”彼得含糊其辞。他对贾维斯借口说道奥丁森家去看洛基才溜出来,一回想当时的情景,他就感到心虚与内疚。他侥幸地希望贾维斯不会去想去查看奥丁森家的行程。

“哥应该快来了,这些,这些,能不能要到签名就各听天命了兄弟姐妹们!”格温把写真照片、海报分发给他们。

彼得伸手接过,耳边听见小万里好奇的声音:“哇哦,戒指挺酷的!”

彼得尴尬地一笑,变换手势试图隐藏——他竟粗心忘记把婚戒取下来了——但被迈尔斯眼疾手快地抓过他的手展示在大家眼前,玛丽则反应奇快地一把遮住了他的手背,瞪了对方一眼。

“我也有,你怎么不看看。”她故意伸出手指上夸张的哥特风格戒指道。

迈尔斯刚想说话时,人群后方突然发出海浪一般汹涌的欢呼,他们齐刷刷回头望去,顿时沸腾起来——

男神来了!

>>> 

“艾莲娜五分钟前发消息说现场已经被控制住了,粉丝数量比以往要超出预期,他们重新调动了一批安保来维护红地毯,尽量不要停留,不要有太多的签名合影。”范达尔交代道,他神色严肃,看起来正头痛着。“以及媒体区有十分钟的简短采访,请不要回答和本次活动不相关的任何问题,这非常、非常重要!你还记得我让你提前读的内容吗,托尔?”他问托尔。

洛基用手肘蹭了一下正握着他手玩得不亦乐乎的托尔,对方才敷衍地应了经纪人一声。范达尔强行克制内心想揍他气死人的帅脸的冲动,向洛基投以一个无可奈何的感激目光,洛基则叹息着摇摇头,仍由托尔沉浸在他自己的世界里。

他们准时到达了活动会场。保姆车缓缓开入封路地段,透过防窥视车窗向外看去,洛基几乎忘了上一次见到这种场面的感觉了,而粉丝狂热的尖叫可以说得上震耳欲聋。再回头,身边的托尔正对着后视镜调整着自己的仪容,他总是能很快进入营业状态。洛基这时候倒有些说不上的忐忑起来。

“准备好了吗?”范达尔把手搭在车门上,再一次确认两人。当他们点头示意后,他拉开车门率先下车,在层层叠叠的安保护卫与粉丝高亢的迎接声中,夫夫俩走下车,迎着无数闪光灯一同走上红地毯。

>>> 

当万众瞩目的奥丁森夫夫出现在彼得视野中,有那么一瞬间被认出的恐慌滑入脑袋里,然而在下一秒深受到身边粉丝的狂热影响,所有忧虑就统统消失在了脑后中。他们挥舞着手尖叫着托尔的名字,期许着偶像能在自己面前停留。托尔带着颠倒众生的自信笑容大方地与粉丝打招呼、签名互动,而洛基好似一个出巡的高贵王子那般面带亲切优雅的微笑,亦步亦趋地陪在丈夫身旁参与其中。

望眼欲穿地焦急等待后,夫夫终于走到彼得所在的位置。与此同时原本站在身后的粉丝疯魔了般开始往前挤,拼命伸手递出海报乞求签名。被困在人与围栏间的彼得艰难地维系着所剩无几的狭小空间。当托尔转向彼得这边时,身后的人突然用力推挤,彼得一下子就扑在了围栏上,他不得不紧紧抓住围栏来稳住身体,但那些粉丝仍不管不顾地朝前压,他一时间喘不上气来了。

“嘿!滚后边一些,你们伤到人了混账们——!”

同样受到挤压的甘克伸出胳膊环住身边纤瘦的彼得,并大声警告后边的人们,玛丽也同时回头试图推开压上前来的粉丝,并朝他们破口大骂。混乱中彼得被一只手打到脑袋,连带刮掉了他的棒球帽。

注意到骚乱,奥丁森夫夫立即被随行安保带走了,又四、五个彪悍的安保上前阻止即将倾倒的围栏,并严厉警告粉丝后退。

得救了。身上压得他几乎窒息的重量消失后,他头脑混沌地想到。他喘着大气抬手去摸头被打得痛麻的一侧,才注意到帽子掉了。目光四下找寻,发现它掉在红毯上。他不得不请求安保大叔替他捡回来。重新拿回帽子后,彼得立刻戴起来,随后忍耐着脑袋嗡嗡作痛转而关心小伙伴们的情况。他没注意到不远处的热度中心,一双严厉的眼睛正锁定着自己,接着口袋里的手机振动了起来。

>>> 

托尔进入时尚界与娱乐圈至今近二十年间,洛基对粉丝的疯狂行为早已见惯不怪,但每每遇见粉丝毫无理智地制造骚乱仍让他眉心一皱。起先注意到的是一只紧紧抓握在围栏上白皙纤细的手,由于粉丝们不断挥动手上的照片、海报,只是随意晃一眼的他并没有兴趣去分辨谁是这只手的主人,但总有一股说不上的感觉驱使他想要多一眼,而这时突发了骚动。

他们被安保护送着往前移动,直至到达安全的媒体区。洛基虽对这些狂热的粉丝不满,却也不想见到任何人受伤,当他在托尔接受采访的空档望去刚刚发生挤压踩踏的地方,却万万想不到自己会看见人群中的小家伙。有一瞬间他以为自己产生了幻觉。凑近范达尔快速低语交代事情,范达尔走到远处开始按他的吩咐拨电话,然后他看见了彼得拿出了手机接听,手上的婚戒在阳光下闪耀。


【感谢阅读,上章更新得匆忙,大家反应剧情迷是我写得不好,这里鞠躬致歉。上章描述的主要是2个三角关系分别是锤基铁,盾冬基,总之这篇故事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执念,要想获得幸福,就需要抛开过往的执念拥抱当下。谢谢一直看到这里的姐妹们!若你踩雷,锅全在我。】

评论(3)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räh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