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ähe

這是一臺沒有感情時常宕機且隨心所欲的腦洞複製機。

【锤基/铁虫】邻家娇妻 15

配对:A!Thor/O!Loki;A!Tony Stark /O!Peter Parker

设定:非常规ABO;无能力;R

其他角色:A!Steve/A!Bucky(盾冬盾);"Pepper" Potts;配角将提示于在章节前。

注释:文中出现的粗体为内心OS,带*符号表示虚构的人物,地点。

宠夫狂魔Thor x 傲娇女王Loki,小绵羊Peter x ??? Tony

+ —— + —— + —— + —— +

有好几章被和谐了,其他章节完整可查看随缘,老福特不能放链接了,懂的都懂


彼得在家中坐立不安,频繁走到窗边遥望奥丁森家。

他反复查看手机里他与洛基的简讯界面。他毫无血色的面容反复出现脑海中,莫名的不安感挥之不去,他感到孤立无援,不知该和谁倾诉。他不清楚当时他们在外面发生了什么,他没有听见任何争执的声音。无论是什么,它造成了他们的不欢而散。他再次滑开手机编辑简讯,也许他可以以请教课业为由过去看望他,但会不会太明显了,如果洛基现在不想见面他却打扰……

窗外隐约传来跑车的轰鸣声,彼得停下输入文字往外头看去,一辆非常显眼的黄色超跑从他们前院前飞驰而过,最终停在了奥丁森家院子里。他睁大眼睛望着史塔克先生从车子里下来,快步跃上门廊台阶,在门锁前停留须臾后推门入内。

原来史塔克先生有奥丁森家的门钥匙。目睹这一幕,彼得一颗心又开始怦怦乱跳。内心的不安猛然间被放大了,他说不出缘由地越发担心起来。

>>> 

接到第一个电话时,托尼正在演讲台上为今夜的慈善募捐致辞。他无视了来电,但它在口袋内执着地持续振动着。一股烦躁油然而生,但他仍面不改色地继续着讲话,直到身旁的小辣椒悄悄地把另一台手机塞到他手边,他快速瞄了眼显示在屏幕里的内容,话音随之一顿,一时间余下的话全都堵在了喉间。飞快地用一个迷人的微笑掩饰了这突然的停顿,他神态自若地用一个幽默笑话结束了短暂的演讲,让小辣椒接管了余下的仪式。

托尔在电话内语无伦次地催促着他,如一头狂躁不安的困兽,话语中满是恐慌,仿佛世界末日降临。在超速行驶途中他恍惚间有种回到那个夜晚的错觉。车停进院子里,他的心脏因焦虑重重地击打着他的胸腔。下了车,三两步迈上台阶,如回自己家般轻车熟路地输入门锁密码。手放在门把上,深吸一口气后他推门进入,死气沉沉的Omega气息扑面而来,令他呼吸困难。他急切地奔向二楼,迫使自己保持镇定。可当他推开主卧室的半掩半开的门进入,随之映入眼帘的景象教他的心脏几乎停止跳动。上帝啊。他在这一瞬间里惊慌失措了。

“洛基,能听见我吗?”

在昏倒在地上的人儿身边单膝跪下,托尼小心翼翼地把他翻过身来,他冰凉的肌肤几乎冻伤了他的手。恐慌将他团团包围。

“呼叫急救、贾维斯……”他的声音颤抖,“马上呼叫马克西莫夫——!”

>>> 

“如果我变成了Omega,你也会远离我吗?”

“会。”

“为什么?这不公平!”

“不,这对我来说才不公平。”

“我不明白,就因为你是Alpha?”

“你会明白的,小豆芽,总有一天你会理解。”

“但是为什么啊?为什么你总是把事情弄得这么复杂!”

他露出一抹嘲弄的微笑,摸摸那颗乖巧的小脑袋,凝视着那双纯真无邪的祖母绿眼睛,回答:“因为事实如此。”

……

“……先生……史塔克先生?”

托尼猛地回神,空白的脸上浮现出迷惑的神情,他转向呼唤他的人,眨了眨眼睛看清楚后,随即被惶惶不安取代。

“你还好吗?”旺达·马克西莫夫重复着问,听起来像是在关心,事实上她冷淡的眼神表明她毫不在乎他真的好不好,只是碍于立场。

“我…很好。”他沙哑地回答,随后冷静地询问:“现在是什么情况?”

“奥丁森先生的状况平稳,身体无明显外伤。综合各项生命征象表现,结合个人健康档案,不排除PTSD复发。但是引起昏厥的原因诸多,建议还是及早入院做个详细排查,以及,他需要他的伴侣在身边。”

马克西莫夫专业地向他阐述诊断。他只觉得太阳穴突突作痛,有什么撕扯着他的每一根神经。“他…他在回来路上了。”他嗫嚅,眼见医生那年轻的助手与另外两个护士轻手轻脚地从门里走出来(叫什么来着,他盯着那头银白色头发搜索着记忆),手里提着一只医药箱。“你确定他没事吗?”

“是的。”马克西莫夫肯定地回答。

托尼点点头,心有余悸。“那么,什么时候能醒来呢?”

“通常生理性低温休眠有伴侣陪伴,24到36小时左右会自然苏醒,我们也可以采取注射信息素药物唤醒他,鉴于他的病历史,如非必要我不建议后者。”她严肃地告诉他。

“我知道了,谢谢你,医生。”

送走了大夫,托尼回到楼上,轻轻推门走进卧房。又一次,他因相同的缘由踏入了他绝不愿意涉足的地方。在床边坐下,他凝视着洛基苍白的睡脸,心有余悸。一只手伸进被子握住洛基冰冷的手试图传递温暖。徒劳之举,不过是自我安慰罢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喃喃自语,疼惜的目光抚过那精致的眉眼与漂亮的颧骨,克制着本能想替代他的结合伴侣给予抚慰的骚动。此刻每多待在他身边一秒,这个念头便渐趋强烈,他感到苦闷,煎熬,焦虑不堪。当下这场景与多年前的那个夜晚重叠起来。这绝不会是最后一次,他是那么强烈地预感到这一点。托尼蓦然间感到心力交瘁。这就是Omega。美好,脆弱,却拥有无比强大的神秘力量,时刻牵制着Alpha,无论与之结合与否。真是讽刺,他嘲弄地想。又或者不过只是因为是眼前这个人罢了……

“先生,奥丁森先生所乘坐的班机已到达。”贾维斯温和的声音在耳内响起。

思绪中断了,理智悉数回笼。托尼收回视线,松开了手,也重新夺回了自我。他自言自语般地咕哝一声知道了,眼角注意到床头柜上岁月静好的合影。他感到自己又往地狱沉下一级。于是他起身离开了床边,走出卧室。无论何时他都会恪守作为他异父异母的好兄长的本分。

>>> 

一进家门,托尔几乎被爱侣苦痛的气息谋杀了。他飞奔到楼上,无视守候在门外的托尼径自闯进卧室。

“洛基,洛基宝贝我回来了,我在这儿了……”托尔颤抖着双手温柔地捧着丈夫的脸庞,呢喃着将额头轻轻贴在爱侣冰凉的额上,剧烈的心碎与滔天的罪恶感淹没了他,令他发出痛苦的呜咽。他曾起誓不会再远离他的身边,而今旧事重演,失去挚爱的恐惧几乎压垮了他的精神。

“他不会有事,医生说他操劳过度才导致晕倒,睡一觉就会好。你得打起精神来好好照顾他。”

托尼温柔的声音传来,并轻轻拍打他的肩膀给予安慰。托尔机械地点点头,目光始终系在伴侣的睡脸上。

见他仍然一动不动地守在床边,托尼劝道:“去吧,冲个澡洗洗风尘,你已经回来了,你不想看到他明天起来生你气吧。我一会儿还得回去。”

暗淡的蓝眸中浮现一丝苦笑,托尔俯身亲吻爱侣的眉心,只要他平安无事,什么都不要紧。“谢谢你托尼。”

托尼扯了扯嘴角,只是再一次拍拍他微微颤动的肩膀。这之后,确认托尔能好好应付后,他离开奥丁森家,开车回家。走出电梯,看见客厅里一脸惊慌的彼得,他走了过去。

“史、史塔克先生……”

“你还好吗?”

彼得僵硬地点头,欲言又止。托尼对他假笑了笑,心下了然,他一定知道什么。他拐进吧台给自己倒了杯酒,他需要这个,与此同时等着小家伙自己开口。

“那个……”果不其然,他还是按捺不住地先开口。“我前面看见你去了奥丁森先生那边,洛基还好吗?”

“为什么这么问?”

彼得在托尼冷静的注视中如坐针毡,脸色一阵红一阵白的。“下午,下午回来时我看他脸色不好,好像不太舒服,我很担心……”

“他没事,我看他好得很,脸色不好要么累要么冷气吹多了受凉了,他总是这样。”托尼放软了声音,“所以,你俩下午去玩了?”

彼得听了他的说辞,看起来放松了些,“我们去看了电影,呃,在外面吃过饭就回来了……”

“哦,什么电影,你上次说的那部吗?”

彼得没想到他会记得,面露惊讶地点头,“是,正好上映了,它很棒,我可以再看好几遍!”

“听起来不错,这周末有时间,我跟你再去看吧。”

他的话点亮了彼得,小家伙欣然点头,身上焦虑不安的气息消失了。随后,托尼打发他去休息,自己则带了一瓶威士忌扎进他的工作室内。

>>> 

门铃被持续地按响,史蒂夫·罗杰斯紧紧捏着书的手微微轻颤,一声声残酷的铃声钻进他的心里,竭力抵御也无法全然无视,他僵坐着直到它戛然而止。他的世界恢复平静了,却空空荡荡。经过了不知多久的时间后,他合起早已读不进只言片语的书本从沙发上起身,迈着无声的步子向门走去。深呼吸,握上门把拉开门,对上一双野兽般冷而深邃的灰蓝色眼睛。

 

全息荧幕中轮换着一张张监控与卫星照片,托尼嘬饮着烈酒,冷视着画面当中的男人——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这一切混乱的始作俑者。

 

昏暗中,两人跌跌撞撞摔向沙发,一路带倒了不少东西。史蒂夫被满身酒气的Alpha粗暴地压在身下,听见衣服被撕扯的哀鸣,紧接着肩颈敏感处被咬上的痛楚令他再也无暇顾及其他,铺天盖地的信息素烈火般凶猛地侵袭了他,他在强烈的晕眩中咬住嘴唇咽下所有屈辱的声音,血腥的铁锈味肆意蔓延,他品尝到灵魂割裂的苦楚滋味……

 

影像清晰地记录着两人一次次危险的相会,就连小家伙也被卷入其中。定格的画面中被放大的洛基的笑颜既模糊又无比清晰,托尼撑住抽痛的额角,过往的回忆一幕幕掠过眼前。

那是好几年前的意外事件,托尔离家拍戏遇上天灾,留在家中的洛基却不幸病倒了。他想方设法把托尔接了回来,巴恩斯作为一个陌生Alpha却突然出现在奥丁森家里。他在托尔愤怒的拳头下拉走了被惨揍的青年,尽管他同样怒不可遏——在目睹了他趁人之危触碰昏睡的洛基那一幕,仅存的理智让他没有做出相同的事情。拖着青年来到院子外,他控制不住粗暴地将人撞在墙面上。

“你应该离开。”

“如果我能做到的话。”凌乱的黑发在男子苍白的面容上撒下一片阴影,嘴角血痕刺眼,“我不能,我不能眼睁睁看他痛苦……”

“我不在乎,你必须如此。”

男子冷冷一笑,抬起一双死水般的灰蓝色眼睛,“你们从没有想过他要的是什么,正如你所说,你根本不在乎!”

“这种事情毫无意义,你不是他的选择。”

无言相视片刻,青年转身融入茫茫黑夜,消失在他的视野中。他一拳狠狠砸向墙面,拳头传来一阵痛楚,如同他的心此刻鲜血淋漓。

我也不是。

他没有忘记那个自负男人绝望又不甘屈服的眼神,也不曾忘记自己也曾陷入求而不得的痛苦泥沼无法自拔。那是他从未与人言说的隐秘记忆,关于一段无疾而终的感情如何被命运扼杀在许多年以前。

“为什么你总是把事情弄得这么复杂!”

“因为事实如此。”

“但我们可以很简单,别管什么Alpha和Omega,只要我们乐意,我们可以永远在一起!”

“永远?”

“永远!”

看着他信誓旦旦地伸出小指,他微微一笑,用自己的勾上他的,拇指相贴许下稚气的约定。

“不能反悔哦!”

“绝不。”

将酒瓶砸向那些回忆,玻璃碎了一地,就像他破碎的灵魂,不曾完整。

 

史蒂夫滑下床,隐忍着头脑昏沉与身体疼痛缓缓步向浴室,窗外天色朦朦亮。踏入浴室前,他背对着床上早已清醒的人开口说了一整夜来的第一句,也是最后一句话。

“我厌倦了,结束吧。”

门轻轻锁上,像他一样温柔又决绝,巴奇缓缓睁开眼睛,心如死水。

>>> 

1993年,夏。

“妈妈,我去倒垃圾!”

洛基推开厨房后门,提着垃圾袋走向院子外边的垃圾桶。安静的街道远处突然一阵骚乱吓了他一跳,他赶紧把垃圾扔了往回走,锁上围栏时忍不住朝吵闹方向观望。有人在打架。当看清路灯下被打倒在地的人是谁时,他不顾一切地跑了过去。

“住手!我叫警察了——”

几个人听见喊声急匆匆离去了。洛基赶到身边蹲下来,一股酒气直熏脸上。“你还好吗?托尼?托尼说说话?我、我去叫人……”

“不!不、不……小豆芽,别去……”托尼阻止了他。

“你脸上都是血!”洛基脸上镇静,可心里完全被吓坏了。

“不要紧……”托尼呻吟道,又躺回地上。

“你流血了!”洛基重复道,“你还有哪里受伤了?”他急忙去检查,又被托尼抓住手,阻止他在身上乱摸。

“嘿,你别趁机吃豆腐……”

洛基脸唰的一红,羞恼地抽回了手。“鬼、鬼都不想占你便宜!”

托尼哼了几声,笑了起来。扯到受伤的嘴角,又呲了一声。

“你还能起来不?”洛基戳了戳他。“我送你回家。”

“不、我不要回去。”托尼立刻拒绝。不想这副样子回去,被看见又要被喋喋不休地冷嘲热讽,何况他几个小时前才和老头大吵一架。

洛基皱起眉头,没多想,拉起他的手臂,说:“那到我家去,你必须安静点。”

托尼撇过头,望进了那双漂亮的绿眼睛。片刻后从地上爬起来,在洛基的搀扶下一脚深一脚浅地往奥丁森家后门走去。

“你身上都是酒臭,噁……”

“那你还靠那么近?”

“我怕你摔死。”

“哈哈、哎哎!……”

“安静点、小心阶梯笨蛋!”

还好这会儿爸妈在客厅里看电视剧,托尔那笨蛋泡在地下室健身。没有任何人注意到洛基和托尼。他把人扶到自己床边坐下后,轻手轻脚地跑下楼,去厨房拿了冰袋,又顺路去主浴室拿来医药箱,回来的时候把房门锁死,免得过不久托尔又要来骚扰他。

他在托尼身边跪坐下来,拿起湿毛巾小心翼翼地擦去他脸上的血污,托尼盯着他,然后抓住了他纤细的手腕道:“谢谢了,还好是你。”

洛基哼了声,“你为什么和他们打架,还打输了,真丢脸!”

托尼被逗笑,“我这是让着他们,懒得还手。”

洛基懒得理他的说辞,拿出药水开始帮他处理伤口。托尼见状就忍不住调侃,“挺专业的嘛,哎哟,才夸你,轻点喂!”

“让你啰嗦!”

“好好,我闭嘴,医生大人。”

给他上好药,洛基收拾了医药箱推到一边,“你晚上要睡这儿吗?”

“你要是肯让我睡床,那我就留下来呗。”这么说着,人倒是毫不客气地往床上一趟。

“你不回去,就给叔叔阿姨说一声,他们要担心你的。”

洛基拉开衣柜,把备用棉被毯子一股脑捞出来,开始打地铺。托尼见状,直起脑袋侧卧,笑道:“真给我睡床啊?”

“你还没睡着就开始做梦了啊,我地铺给你铺好赶紧滚下来。”洛基毫不客气地呛他。

托尼呵呵笑,“你个子没见高,呛人功夫倒长得飞快。”

洛基终于没忍住翻了个白眼,三两下把地铺给弄好了,催促厚脸皮的家伙离开他的床铺。托尼爽快地挪了位置,倒让他有点奇怪了。提着医药箱出了房间放回原位,洛基顺道向爸妈道了晚安,无视在浴室里冲凉的托尔咋呼呼地喊他一起睡,他立刻回房锁门关灯钻进被窝,一气呵成。

“小豆芽。”

“啥?”

“我饿了。”

“……”

“给我弄点吃的呗。”

“饿不死你!”

消灭了两份美味的金枪鱼三明治,托尼满足拍了拍肚皮,“你家有芝士牛肉堡就更棒了~”

“这里不是饭馆!”洛基忍不住给这得寸进尺的家伙一脚,“睡你的觉吧,明早赶紧回家!”

正要爬上床,听见对方悠悠道:“我明天就回学校了。”

洛基愣住了,就着昏暗的小夜灯定睛看向阴影中的托尼。“这么快?暑假才开始啊。”

“我参加了一个研究项目,下个礼拜开始。”

“哦,那你干嘛这么急走?”洛基在地铺上盘腿坐了下来。

“我爸妈要我娶一个陌生的女人,因为她是个与我匹配度极高的Omega。”

“啊?”

“够可笑的,是不?我才19,就得谈婚论嫁了。”托尼嘲弄道。

洛基不解地摇头,“我不明白,有什么问题吗?”

“也是,你才14岁。”托尼倒头躺下,折起手臂枕在脑袋下。“你爸妈还没和你说ABO的事儿吗?”

洛基脸一红,有点不高兴,“我已经长大了,我、我当然知道!”

在他真的生气前,托尼止住了笑,道:“我妈17岁时嫁给了我老爸,在那个年代我能理解,但我不能接受这个。”

洛基皱着眉试图理解。“妈妈说AO都是很早就结婚的,没什么问题吧?”

“没有,只是我不想它发生在我身上。”托尼道。

“哦,那你和叔叔阿姨说晚一点就好了。”他说着换了一只手支下巴。

“你不明白,小豆芽,这不是早晚的事情,而是为什么我必须要和一个Omega结合?为什么我不能和Alpha或者Beta在一起?”见他困惑,托尼向他解释自己的想法:“人们总是宣扬AO才是正确的,我不反对别人这么想,但我不想做一个被这种生理本能控制的傀儡,只有我自己才能决定我的人生大事。我若爱一个人,不管对方是什么性别,就算不是人类都可以,但我绝对不接受我必须和Omega在一起这种论调,我不要像老爸那样,因为我妈是Omega,所以他理所当然娶她,爱她。你知道吗,当我问他如果我妈不是Omega,他还会爱她吗?他竟然不能回答!我绝对不要成为他那样人,可以的话我根本不想成为Alpha,我真希望自己是一个Beta。”看着洛基皱着小脸努力消化他的话,他露出一抹苦笑,说道:“你就当我在胡言乱语,和你说我感觉好多了。”

“所以你讨厌Omega?”洛基总结道。

“我不讨厌,但是我不想靠近他们。”

“为什么?”

“Alpha总是本能地去追逐他们,被他们牵着走。我不喜欢这样。”

“那你不去追他们就好了。”

托尼笑了起来,“有这么简单就好了,等你分化后就明白了。”

洛基皱眉,“如果要变成托尔那种笨蛋Alpha,那我宁愿做Omega。”

托尼有被他的发言吓到,哭笑不得道:“别啊,我宁可你是个Alpha~”

“如果我变成了Omega,你也会远离我吗?”

“会。”他斩钉截铁道。

洛基生气了,“为什么?这不公平!”

“不,这对我来说才不公平。”

“我不明白,就因为你是Alpha?”

“你会明白的,小豆芽,总有一天你会理解。”

“但是为什么啊?为什么你总是把事情弄得这么复杂!”

他露出一抹嘲弄的微笑,坐起身来,抬手摸摸那颗乖巧的小脑袋,凝视着那双纯真无邪的祖母绿眼睛,回答:“因为事实如此。”

洛基露出不赞同的表情,“但我们可以很简单,别管什么Alpha和Omega,只要我们乐意,我们可以永远在一起!”

“永远?”

“永远!”

看着他信誓旦旦地伸出小指,他微微一笑,用自己的勾上他的,拇指相贴许下稚气的约定。

“不能反悔哦!”

“绝不。”

评论(10)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räh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