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ähe

這是一臺沒有感情時常宕機且隨心所欲的腦洞複製機。

【锤基/铁虫】邻家娇妻 08

配对:A!Thor/O!Loki;A!Tony Stark /O!Peter Parker

设定:非常规ABO;无能力;R

其他角色:A!Steve/A!Bucky(盾冬盾);"Pepper" Potts;配角将提示于在章节前。

注释:文中出现的粗体为内心OS,带*符号表示虚构的人物,地点。

宠夫狂魔Thor x 傲娇女王Loki,小绵羊Peter x ??? Tony

+ —— + —— + —— + —— +

他们面对面坐着吃早餐。法式吐司煎得两面金黄香脆,洛基往上面铺满了钟爱的水果们,再浇上枫糖浆来吃。托尔则是搭配煎培根、炒蘑菇洋葱与芝士片,完全是充满肉欲的吃法——今天是他每周一次的解禁日。

“今天是什么计划?”洛基问他。

“……好像有个拍摄吧。”托尔边吃边咕哝。

无奈叹气,洛基拿起餐巾擦拭了下嘴唇,说:“我去确认一下。”

“那种事情吃完再说嘛,吐司冷掉了会不好吃的喔!”

“你先吃着。”

洛基走到厨房外面去取平板。真是少不得一天替他检查行程!

每天晚上,范达尔都会把确认好的次日行程,以邮件形式发送到他们夫夫共用的邮箱里,以便洛基能掌握他们的日程安排,好提醒(鞭挞)托尔去工作。

通常,正常状态下的托尔对待工作都会百分百全心投入,并总能超出预期的完成业务。可一旦脱离了工作状态后,就对什么都不甚在意。他会一心只扎在洛基身上,仿佛全世界都与他无关。倘若洛基,或是他俩之间发生了点什么小状况,托尔更是会为他完全放弃工作,什么都不管不顾了。

正是因为深刻了解自己对托尔的绝对影响力,所以洛基通常都会尽心尽力地保证他安心去工作,以减少范达尔的压力,避免给经纪公司造成麻烦……

说起来,范达尔虽然是个入行没多久的新人,却是迄今为止担任托尔经纪人时间最久,也是最能包容他性子的一位了。洛基都记不清在他之前,托尔究竟逼跑了多少个业界的资深经纪人。

带着平板回来后,洛基打开邮箱查看范达尔的邮件,逐个确认好今天的行程。

“唔,看来你今天都会在摄影棚里待着了。”洛基对托尔说,“上午拍摄时间是10点~12点,在Esquire。下午3点到5点在GQ……范达尔会在40分钟后来接你。”

托尔兴趣缺缺地应了一声。洛基从平板上抬起眼睛,看着他把剩下的半杯牛奶一口气喝完后,补充道:“晚上8点是斯考蒂脱口秀,特别加时版。”

“啥?!我才不要……”

“如果昨天某人没翘掉节目,就不会被补档加时了。”

洛基打断了他的抗议。只见托尔深深皱着眉头,老大不高兴的样子,但他没有为这个事实辩解。洛基心知自己是导火索,也预备好了安抚的对策。他望着他那双惑人的海蓝色眼睛,柔声说:“只是加时15分钟,好吗?我会准时守在电视前边看边录下来,要好好表现喔~”

托尔竖起了耳朵,立马听出了话外音。“表现好会有奖励吗?”他问。

洛基弯起了嘴角,神秘兮兮地答:“回家了你就会拿到你的成绩单以及相应的奖品,提示一下,明天你有休假……”

托尔的眼睛顿时闪闪发光,整个人一下子充满了干劲。“我会拿到A+的,宝贝!”他自信满满地说。

“拭目以待!”洛基笑着说。

“嘿,你不会失望的!”托尔眨了眨眼,向他保证,接着问:“那你呢,今天准备做些什么呢?”

“唔,今天天气不错,我会先去打理一下香料圃,然后给车做个保养,打扫一下车库。”

“你一人做多累啊,让我明天和你一起做这些!”

“谢谢你,亲爱的,但我已经计划好了,晚点彼得会过来,也许可以让他帮点小忙。”

洛基说完,不出所料,托尔一听见彼得的名字脸色就变了。两人四目相望半响。努力平息了内心的一番斗争后,托尔才拖着不情愿的嗓音说了句“好吧”,向洛基证明自己会遵守昨晚答应他的事。洛基欣慰一笑,探身过去给了他一个吻,道:“我们会给你做甜点吃!”

一起清洗了餐具后,也快接近托尔去工作的时间了。然而越是临出门,托尔越是黏着他。洛基只能赶鸭上架一般催着他上楼去换衣服。

从托尔的衣橱里拿出一套便装给他。他俩穿衣风格截然不同。相对他钟爱的英伦绅士风,向来不拘小节的托尔更偏爱简单舒适的休闲运动风格,这和他经常需要健身训练也有一些关系。在家的话则时常就是一件宽松背心,搭配着宽松及膝短裤的装扮,完全是怎么舒服怎么来。

“吃饭的时间要视频通话,不然一个人吃饭好寂寞哒~”

利索换好衣服的托尔紧紧抱着洛基晃啊晃。被他的胡须扎得脖子痒痒的,洛基好笑地轻轻揪了揪他的耳朵,满口答应:“知道了。我听见门铃响了,赶紧下去吧!对范达尔好点,看在他头发越来越少的份上。”

“遵命,我的陛下~”

托尔笑嘻嘻地亲了他一口,搂着他一起边侃边下楼。洛基陪着他走到院子外,在两人吻别后,目送他坐车离去后才回屋。

>>> 

手机刚开了机,弹出了来自彼得一小时前发来的问候讯息。他回复了对方,并邀请他过来。没等多久,刚泡上一壶红茶,彼得就来了。如小家伙所言,还带了特意为他做的食物过来。

“嗨,洛基,你好点了吗?我给你带了些清淡开胃的食物。”

“谢谢你,甜心~”洛基欣然接过小家伙的心意放在门廊的置物柜上,大大地拥抱了他。“我没事,见到你,什么都变得更好了!”

“那真是太好了!”

小家伙害羞的同时也流露出了安心。洛基莞尔拍拍他的肩,将他带进门内。招呼他在岛台前坐下后,他开口问刚刚注意到的事情。

“新香水?”

彼得明显一僵,支吾着应了一声。他笑着端来茶具,为他倒了一杯芬芳馥郁的红茶。只见彼得像被抓包了一样尴尬地坐立不安,难为情道:“是、史塔克先生送的……”

洛基眉梢一扬,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彼得顿时耳朵都红了起来了,他立刻紧张地解释起来:“呃、今早起床要下楼去做早餐时,开门看见门把手上挂着一个礼物袋,我打开发现是一瓶香水……然后吃早餐时我问了史塔克先生,他说是送我的……”

“哦~~然后呢?为什么突然送你香水呢?”洛基好奇道,但内心猜到了什么。

彼得此刻显得更尴尬了,犹豫了片刻才回答:“呃、嗯……他说,他、他不喜欢我昨天身上的香水味……他说、闻起来像你……”小家伙说到后面越来越小声,最后干脆把一张通红的脸埋进手心里,看起来只想找个缝隙躲起来了。

洛基一时怔愣,消化他的话后,他忍俊不禁地放下手里的茶杯,评价道:“好吧,现在你闻起来像他了~”

以为他不高兴的彼得倏地抬起小脸,紧张兮兮地向他道歉:“请不要生气洛基、我没有不喜欢你送我的香水!对不起,我……”早知道就不多问史塔克先生了,这样他也不会要求他以后都只能使用他送的香水……

“安啦,甜心,我一点也不介意,你别多想了。”洛基笑道。史塔克这讨厌家伙,不是存心为难小家伙么?

虽然听他如此安慰,彼得还是显得很窘迫。“那个……”他小心翼翼地把心中疑问道出,“洛基,史塔克先生和你是不是关系不太好……?”

始料未及的洛基暗暗惊讶。他知道这孩子心思细腻,现在看来他似乎过于敏感了。“不,我们挺好的。”他否认了,随即柔声探询:“是什么让你这么想呢?”

彼得连忙摇摇头道:“没、对不起,是我想多了……”

“不怪你会这么想。”洛基莞尔,向他澄清道:“虽然我和托尼经常拌嘴,但我们关系不坏,只是我们一碰面就控制不了,怎么说,用你们年轻人的方式,会忍不住diss一下对方。”

彼得因他的用词笑了起来,脸上的疑虑渐渐散去了。“像和巴奇先生一样?”他问。

“唔,差不多吧。”洛基点头,随后又提醒:“你叫他巴奇就行,这不是他的姓氏。”

彼得微微红了脸,点头应好。

“那么,你今天有什么计划吗?”洛基问。见小家伙摇头,他提议道:“我准备打理下花圃,你想要加入吗?”

答案显而易见。

进入六月后,气温日渐热起来,今天难得是多云的凉爽天气。他们换上合适的着装,协作打理着庭院的花圃。彼得看起来很开心,对简单的园艺工作也兴趣十足,让洛基深感邀请他来是对的。若不是生为一个Omega,小家伙这个年纪理当享受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彼得,你的学习现在是怎么样呢?”洛基关心道,“托尼有给你安排家教吗?”

“嗯,贾维斯会辅导我。”

拔草的手一顿,洛基抬了下帽檐看向彼得,难以置信地问:“他就让那个AI来辅导你?”

“贾维斯很厉害的,他每门学科都懂。”

专注除草的彼得没听出他的话外之音,顺着回答了他,而洛基对这个回答并不满意。他不否认AI的智慧,但他讨厌冷冰冰的东西。

“你现在对什么科目感兴趣?”

“唔…数学、科学和外语…”

“数学、外语没问题,我还可以教你其他的。”

“嗯,我喜欢数学……”

“很好,明天开始,你来上课。”

“嗯…欸?欸??”彼得把一摞杂草堆到小草篮里后才反应过来,瞠大眼睛看向洛基,愣愣地问:“你、你要做我家庭老师?”

我不合适吗?”洛基挑眉问。

彼得连连摇头,“欸!不、当然不会!我只是很受宠若惊……”

“我自认为我还是可以胜任,我们可以先试试。”洛基毛遂自荐道,顿了顿,又向他说明用意:“贾维斯是很全能,但我希望你能多和真实的人接触,毕竟我们现在已经够宅的了嗯~”

彼得咯咯地笑了起来,十分乐意地点点头,正经道:“请先生多多指教!”

洛基欣慰一笑,替他整了整歪掉帽檐。既然聊到了学习的事情,彼得好奇地问:“洛基,你念的是特别大学吗?”

“我念的是普通大学。”

每个国家都设有只招收Alpha和Omega学生的特别大学。而所谓的普通大学则是ABO混读学校。

“像我们这样不是只能申请特别大学么?”

“只要结合后我们就可以自由选择,考得上就能念喔,你现在有想去的大学吗?”

“那我想考MIT……”彼得小声说。

洛基讶然,随即勾起嘴角,问:“你是想做托尼的校友吗?”

果不其然,彼得唰地脸红了。羞得把头埋进香草花盆里,草帽严严实实遮住了他的脑袋。洛基笑了起来,赶紧哄道:“我意思是,这是个非常棒的目标!”

“……嗯……”

担心小家伙真的要把自己种到花盆里,洛基收住了调笑,问:“那高中呢?你有想念的学校吗?”

小脑袋轻轻摇了摇头,彼得有点迷茫地回道:“其实,我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念高中……”

“机会肯定是有的。”洛基告诉他,“如果不在意入学时间晚(年龄大),可以在结合后再从高中念上去。现在法定结合年龄必须是十七岁,所以大多数人还是会选择在家完成大学前的学业,一旦结合后就能直奔大学去了,这取决于个人的想法。”

彼得了然地点点头,坦言:“那我不介意,可以的话,我会选择去体验高中生活!”

“你当然可以,你这张可爱的娃娃脸,我相信即使到你三十岁了,也还会被认为是高中生。”洛基直言。

“请别取笑我了……”彼得羞赧地压下了帽檐,被他打趣的话弄得又脸红了。

洛基大笑,“我实话实说。”

“那、洛基你高中时是怎么样呢?”

“这个嘛,我没有机会去体验高中生活。”洛基遗憾地说。

彼得露出抱歉的表情,“……那时候你还没有和奥丁森先生在一起么?”他小心地问。

被他委婉的说法逗笑了,洛基莞尔道:“不,我们已经结合了。”

“那为什么……?”

洛基把小铲子戳进肥料里,脱下了手套。他起身从一旁的桌子上倒了两杯柠檬水,递了一杯给彼得后,才道出缘由:“因为我是十六岁分化的,很不巧是要去伊顿公学报到的前两周才体检出来,后来又发生了一些事情,就再也没去成,我没有想到自己会是Omega。”

“……我很遗憾。”彼得抓着杯子讷讷道,他又唐突了。

洛基不甚在意地对他笑了笑,道:“我后来进了理想大学,也不在意高中的事了,因为我的大学生活过得相当精彩,不过,虽然这么说,没参加过高中毕业舞会还真的是件挺遗憾的事。”

“你还可以陪我参加!”

彼得脱口而出,随即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满脸通红起来。洛基也因他的话惊讶一时僵住了,不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片刻后,受宠若惊的他舔了舔唇,沉声问:

“彼得,你是在邀请我做你毕业舞会的舞伴吗?”

“我、我……”彼得红着脸支支吾吾半响后,他抬起脸直视洛基,鼓起勇气问:“我不适合吗?

如此似曾相识的一个问句。他扶额失笑。须臾,点点头,他注视着那双小鹿般的眼睛,欣然答应:“不,这是我的荣幸!”

彼得满心激动地上前用力抱了抱他,片刻后,他放开他,抬起明亮的眼睛望着他,羞赧地说:“那我们约定好了,不可以反悔喔!”

“我答应你的。”洛基郑重地点头承诺。

“我现在真希望能快点念高中!”彼得乐道,满脸期待。

洛基点了下他的鼻尖,莞尔道:“你现在正好就是念高中的年纪,我认为你可以先在家里完成全部课业,到时候去念最后一年,这样可以一边轻松体验,一边有富裕时间准备材料申请大学,因为我们有特殊优待,所以比起其他人,能省去很多麻烦的考查环节。”

闻言,彼得又想到洛基刚刚说的话,他又不由得苦恼起来,问:“那你刚刚说的,真的、一定只能…只能结合后才能去念吗?”

“这是强制性的法律规定。”

“……”

“我知道这很难接受——我们必须靠Alpha才能获得人生的自由。”洛基摸摸他的肩头,柔声道:“我过去也无法接受这样的命运,并为此遍体鳞伤,我完全能理解你的心情。”

“那、那你现在呢?”

“木已成舟,甜心。”他笑了笑,释然道。放下了杯子,重新戴好帽子手套,继续未完成的工作。“不过当你遇见了一位好Alpha,你会发现这能变得容易接受。”话虽如此,他也花了很多年才接受托尔……

彼得也重新参与进来,在他的指导下帮忙给薄荷施肥。“我不知道……老实讲,我还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他坦白道。他想象不到,自己是否还能遇见其他像史塔克先生这样好的Alpha么,可他与史塔克先生并不可能……

“你能告诉我,托尼是怎么为你打算的吗?”洛基把他十分关心的问题抛出来。

彼得犹豫了须臾,才忐忑地低语透露:“……史塔克先生说他会收养我到十七岁,然、然后帮我找一位合适的……”

洛基一下便了然彼得未完之语,并帮他补充完剩下的话,“——再给你一个全新的身份生活?”

彼得默默点头,表情变得空白起来。这是他们最初的约定,史塔克先生为了他,费尽心思……

这确实很史塔克。洛基心想,他给最后的一盆迷迭香松好土,施了肥。把手套和工具放到草框里,莞尔道:“让我们先进屋休息吧,我想你已经饿了。”


【感谢阅读!因为一些事情,我的发电机宕机了一个多月emmm,惭愧,现在终于又能继续为爱发电了~><托尼果然还是长腿叔叔属性,透露一下,当初他不是自愿的!(顶锅跑)】

评论(12)
热度(193)
©Kräh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