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ähe

這是一臺沒有感情時常宕機且隨心所欲的腦洞複製機。

【锤基/铁虫】邻家娇妻 06

配对:A!Thor/O!Loki;A!Tony Stark /O!Peter Parker

设定:非常规ABO;无能力;R

其他角色:A!Steve/A!Bucky(盾冬盾);"Pepper" Potts;配角将提示于在章节前。

注释:文中出现的粗体为内心OS,带*符号表示虚构的人物,地点。

宠夫狂魔Thor x 傲娇女王Loki,小绵羊Peter x ??? Tony

+ —— + —— + —— + —— +

彼得对巴奇的反应有些出乎意料的大,洛基差点怀疑这家伙身上的抑制剂失效了。在他又用那种暗示性的暧昧口吻强调“我是洛基的BFF”(不止是Best Friend Forever ,更是Boy Friend Forever)时,他给了他一肘,提醒他收敛起轻浮的调调。

“呃、嗨,很、很高兴见到你……”

彼得眼中的迷惑和怀疑更重了。为了避免小家伙有更多奇怪的联想,洛基转移话题道:“没有其他需要的话,让我们去结账吧。”

他上前搂住彼得的肩转向收银台,并向跟在身后的巴奇使了个眼色。对方嘴角挑起一个痞笑,耸了耸肩,戴回墨镜自行到书店外等候。

在彼得把书交给店员结算时,洛基注意到一位有着迷人巧克力肤色,打扮得很街头风的少女朝收银台走过来。虽然她手里拿着书,但看起来不像是来结账的。正猜她是来找小家伙的,果不其然,听见她说:

“——嘿,你忘了这本。”

“噢、谢谢你!我就说好像少了什么……”彼得莞尔接过了那本名为《你一生的故事》的精装书。

女孩酷酷地抬了抬下巴。“不客气。”她说,“以防你被剧透,请阅读完后再去FB上查看我的评论。”

“多谢提醒,我也会传读后感给你。”

“Cool,先走了,拜。”

“好,拜~”

简洁的话别后,不苟言笑的少女离开了书店。洛基有趣地看向彼得,说:“她很酷哦~”

彼得抬头对他笑了笑,赞同道:“是的,我也觉得她很酷!”

结清了书钱后,洛基替他拿了购物袋。“你们是约好了还是偶然碰面?”他问。

“呃,事实上我刚认识她……”

洛基惊讶地扬起眉梢,推开了书店的门,让彼得先走出去。随后看见了等在附近的巴奇正和两位辣妹在交谈——看样子更像是在调情。对方发现他俩后,很快地结束了对话。

“——抱歉,可爱的女士们,我得走了,我男友来了。”

无视两位笑容僵住的辣妹,巴奇迎上前殷勤地接过洛基手里的购物袋,并亲昵地环上他的腰,笑眯眯地轻吻了他的脸颊。而面对洛基嫌弃的眼神,他一脸困扰又无奈地叹道:

“责怪我的魅力吧~”

洛基无言以对,瞥见身边正尴尬地看向别处的彼得,他又恼了巴奇一眼。巴奇却若无其事的笑道:“他会习惯的。”

完全拿他没办法,洛基轻轻叹气,只能怪自己过于纵容这家伙了。没忘记还要去逛家居店,于是三个人一起往今天最后的目的地移动。

“……洛基是复古派喔。”

在偌大的家居店内逛了一圈下来后,彼得总结道。洛基闻言笑了起来,“被你发现了。”他说,拉着他一起在铺有柔美杏色调的床品的样板床上坐下。

“你喜欢这样的吗?”

“嗯,这种感觉很好,很舒适。”

“那你一定也会爱上他家,他家就是这种风格,Home,Sweet home~”巴奇说着从衣橱那边走过来,大大咧咧地往他们身旁一趟,随即赞道:“唔,这床感觉不赖!亲爱的,和我一起躺躺~”

“请注意形象。”洛基提醒道。“彼得已经来过家里作客了。”

“哦?所以你也打算把自家打造成一样的安乐窝?”巴奇问彼得。

“呃、我不知道……”

看到彼得很为难的样子,洛基安抚他道:“甜心,你真的不用担心托尼,他可不是那么专制小气的人,想想你现在的身份?”他举起他戴着戒指的小手。“——再说了,与其睡在那样的房间里不如去住丽思卡尔顿。”

巴奇因他的评论大笑起来。“你真刻薄,有那么糟糕吗?”

“你该亲自去看看——”洛基认真地说,“你知道他那房子是用来干嘛的。”

了然于心的巴奇和他交换了个同情的眼神后,支持道:“听他的,小可爱,买任何你想要的~”

“可是……事实上,我很满足现在的……”彼得嗫嚅道。

“好吧,我明白了。”洛基拍拍他的肩膀,站起身来,面向他发话道:“既然你挑不出来,那我只好买下这里所有的东西。”

彼得被他的豪言吓得大惊失色,连忙抓住他的手臂拼命地摇头。洛基则挑着眉梢,一语不发地望着的他,等他自己决定。

“或者你可以搬到洛基家里住,问题解决~”

巴奇打趣说,枕在自己手臂上的一副看好戏的样子。洛基毫不客气地飞了他一记眼刀。

最后彼得硬着头皮选了一套燕麦灰色的亚麻床品,洛基又替他多挑了两套不同颜色的。巴奇在一旁起哄着让他买下刚刚那张床,而他给的购买理由让彼得听了面红耳赤。

“耶稣啊,把那种想法留在你的脑袋里!”洛基连忙堵住了彼得的耳朵,护着他远离对方。“聊点别的话题!”

“允许我提醒一下,虽然这里是20世纪初风格,但我们现在是活在21世纪里~”巴奇摊开手表示道。“就算是晚熟,他在戴上戒指的时候也知道自己要怎么‘做’了~”话锋一转,他十分认真地问彼得:“你们的确‘做过’了,对吧?”

“他们当然、噢、老天爷!我们可以不要讨论这个了吗?”

洛基开始感到头疼起来。总觉得和一向在SEX话题上百无禁忌的巴奇再相处多几分钟,小家伙就会被带偏了。

“Okay~我只想说现在的法律完全支持Omega提出离婚,你值得更好的,彼得,I’m here for you~”巴奇毛遂自荐着,朝满脸通红的彼得抛了个充满暗示的媚眼。

深感危机的洛基马上牵起一脸尴尬得只想逃离现场的彼得,二话不说就往浴室区走。拉开了一点距离后。他靠近那低垂着,已经饱受困扰的小脑袋,低声说:

“别担心,他是同性恋,你很安全。”

“——嘿!我才不是!哥是钢铁直男!”

耳尖的巴奇立刻上前向他抗议起来。洛基抬起脸,勾起薄唇笑了笑,毫不留情面地戳穿他。

“哦,是吗?只睡Alpha的人能比这星球上的哪根香蕉更直?”

“她们只是Alpha女性!”

洛基嗤笑了一声。“听听你自己说的,那罗杰斯教授呢~”

被戳到痛脚的巴奇一时语塞后,立刻奋起反击。“如此判断我是同性恋的话,那你和托尔呢,有什么区别?”

“我们当然不一样。”

洛基果断地回答,并因为他的反问感到好笑。他直视着他的眼睛,理直气壮地辩驳:“首先,我是Omega,他是Alpha,其次,我不会和Omega睡,我对同性没有任何兴趣,他也一样,我们是100%的异性恋CP。”

Excuse me?你是不是忘了你们第一性别都是男性!”

“很抱歉,甜心,我们AO是以第二性别为准的,请拿出你的ID卡仔细看看性别栏上标的是什么,你的狡辩完全站不住脚。”洛基给了他最后一击,然后笑眯眯地拍拍他的胸口,劝道:“承认吧,这不可耻,我永远都会为你骄傲的。”

“哈、你才是诡辩的天才,你不能绕过第一性别……”

正当他们各自据理力争的时候,听见彼得噗嗤一声,低低的笑了起来。停下争辩的两人齐刷刷地看过去,只见他眉眼弯弯地望着他俩,说:“你们感情真好。”

“情比金坚——这是专用来形容我们的~”

招牌式的轻佻笑容一秒回到脸上,巴奇边说边贴近了洛基,进而搂上了他的腰,用行动来验证他们的亲密。

洛基清了清嗓子提醒他不要得意忘形。不经意与跟在他们后边不远的Beta导购员眼神接触后,他们互相回以了一个礼貌的微笑,他希望人家没有听去他们无聊的辩论。

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之间的氛围变得异常的和谐起来。或许是巴奇终于后知后觉的知道收敛了,不再挑那些敏感的话题去逗彼得。而彼得也渐渐习惯了巴奇的存在,不再那么的紧绷。精神上放松了起来,他也开始参与到聊天互动里。

“不邀请我去吃晚餐吗?”

终于完成了今日的购物清单后,巴奇陪着两人漫步到停车场取车。把几个购物袋放到后车厢里后,巴奇走回到驾驶座这边。刚坐进车子里的洛基把车窗降下来。

“那得等你的‘禁令’解除了,托尔今晚会回家。”

“啧,这玩意儿还得持续多久?”

“请问这该怪谁呢?”洛基莞尔揶揄道。但见巴奇懊恼自责的样子,他伸出手轻捏他的下巴,安抚道:“我会再和他谈谈。”

巴奇的眉心舒展开来,他弯了弯嘴角,说:“好吧,你们先回去吧,要注意安全哦。”

两人贴面吻别后,巴奇也和彼得彼此挥手道别。洛基发动车退出了停车位,看了眼后视镜里的巴奇,他踩下油门将车匀速驶离停车场。

“累了吧?逛了这么一整天。”

“不累,我很开心!”

洛基稳着方向盘,转过脸与彼得视线相接后,两人相视一笑。彼得似乎更喜欢他们单独相处,他现在看上去比先前更轻松自在。

“奥丁森先生昨天没有回家吗?”

“是的,叫他托尔就好。”

“他经常不在家吗?”

“也不算,取决于他的工作。”以及我的心情。洛基在内心补充了一句,顿了顿,他抓到时机提出邀请:“晚上你可以跟我们一起吃饭,你还没有和他见过呢。”

“欸、真的可以吗?!”

“当然了,你可以尝到他的厨艺哦。”

彼得在惊讶之余流露出了向往和激动,俨然沦为了迷弟。见他那么高兴的样子洛基倒有些于心不忍了。抱歉了,小彼得,越早见面越早摆脱迷恋,免误终身!

询问了彼得的意见后,洛基打开音响播放起了时下的独立音乐。在听到了一首自己也喜欢的音乐后,彼得很开心地和他聊起了相关话题。

“那个……我能问个问题吗?呃、如果我唐突了,可以无视我……”

关于音乐的聊天很快告一段落,在安静地欣赏了一会儿音乐后,彼得按捺不住内心的疑惑,向洛基提问了。

“当然可以,你问吧。”

“那个‘禁令’是什么?”

对于彼得会问这个问题,洛基没有感到很意外。普通人听见了多少都会产生一些好奇。

“你指巴奇的‘禁令’?”

彼得应了声,“他不能到你家去吗?”他小心地问。

“Yep,他被限制与我接触,以及不得靠近我们家百米范围内。”

“欸?是像法院颁发那种……限制令?”

“不是‘像’,它就是。”洛基悠悠道。

彼得惊讶得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可你们是好朋友吧,怎么会有……?”

“说来话长。”

洛基叹了一声,嘴角扯起一抹苦笑。前方亮起了红灯,他开始减速停下。想起那场荒唐的闹剧,心情就变得无以名状的复杂。

“……以后再告诉你吧。”

彼得理解地点点头,随后担心地问:“那你们见面没问题吗……?”

“它只是禁止巴克主动接触我,没说我不能去见他。”洛基说,“但鉴于法院会追究他,我们最好还是不要让其他人知道今天见面的事,你能帮我保密吗?”
“我发誓绝对不会告诉任何人!”

彼得举起发誓的手势,望着他的眼睛信誓旦旦地承诺道。洛基笑了起来,抚摸了下他的头发,柔声道:“谢谢你,彼得。”

>>>

因为车里有给彼得买的东西,洛基决定先顺道送他回去。把车停在史塔克家门口,解除了安全带后,他跟着一起下了车。打开后车厢把那些购物袋拿出来,与彼得分担着拎回他家。刚走上他家台阶,门就从里面被打开了,像是刻意等着他们的史塔克迎接了他们。

“欢迎回家,Honey。”

史塔克上前一步揽住了彼得——以情人的亲昵方式,顺便接过了他手里的全部购物袋。彼得几乎是在他靠近的时候就红了脸,随后扬起羞涩的笑容回应了对方,努力掩饰着与他身体接触的紧张。

“我、我回来了,呃、我们买了些东西。”

史塔克抬眉,嘴角挑起一个笑容,调侃道:“战绩不错,有玩得开心吗?”

他的玩笑话让彼得连耳朵都红透了。他垂下眼睛含糊地应了一声,表现得像个做了错事被当场抓到的孩子。而只当他害羞的史塔克宠溺地亲了亲他的太阳穴,摩挲着他的肩头柔声道:“进屋去吧,休息会儿。”

“那、我先进去了……”

彼得给了洛基一个小小的,带着歉意的微笑。洛基莞尔,用眼神告诉他没关系。彼得的身影消失在门里后,门外两人之间的氛围一瞬间变得剑拔弩张。

“洛基。”

“托尼。”

互道一声名字就是他们之间的日常招呼。两人脸上都挂着微笑,但直视彼此的眼中都毫无笑意。

“谢谢你的关照,我很高兴彼得和你处得很愉快。”

史塔克率先打破了这暗潮汹涌的沉默对视。

“噢,请别客气~他实在是个讨人喜欢的好孩子,你可真是三生有幸~”

“谢谢,我也这么觉得。”习惯性无视他话中的讽刺,史塔克礼貌地向他伸出空着的手,说:“请给我吧。”

“比起你突然搬回来——假如你真打定主意安顿下来的话——我们更惊讶你竟然一声不吭就闪婚了,还不邀请我们参加你的秘密婚礼~”洛基边说,边把他提着购物袋交到他手上。“接着像搞突击一样把你可爱的小丈夫遣送上门来修复我们岌岌可危的邻里关系,我不得不佩服你这招可高明!”他在语毕的同时故意为对方鼓了两下掌。

史塔克瞬间像接下了吨级重物般无力地拉耸下双肩,他抿了抿唇,抬起眉头直视洛基,低声道:“你一定要这么挤兑我么?这对我来说也是突发事件,某个早上一觉醒来NSGA*①通知我——我、被、分、配、了,我能做什么?”

有你的,史塔克,用盲选配对来做挡箭牌。洛基嘴角抽动,抱起双臂诘问:“你这是对彼得不满意?”

“啥?我没有这么说!”

“那你们的婚礼呢?结合通告呢?啊,姑且不说这些——”洛基抬手比划了一下,质疑道:“就这栋像你史塔克工业里的某间实验室一样冷冰冰的房子,认真的?你就是这么打发你的结合伴侣?”

“我的房子没毛病,你不用每次来都吐槽一遍……”

肃静!

洛基做了个禁止的手势阻止他自辩。史塔克再次垂下头,像做错事的孩子般默默地接受着他的数落。

“你们回来的第一天就让小家伙自个儿登门拜访,你躲家里干嘛去了?你知道全世界能有几个Alpha能找到自己的Omega?你不能像对待过去那些乱七八糟的女人一样对待你的Omega,把他呼之则来挥之则去!”

“是我没有考虑周全,抱歉,这对我是全新的,我需要时间去适应它……”

“那就好好适应它,做个像样的伴侣!顺便提醒你一下,我知道你的小算盘,我很乐意和他做伴,但不代表你可以借此脱身不用陪他,请记住,不是我,也不是你的AI,而是你,你才是他终身伴侣!”

“……你说得对,我太不上心了,非常感谢你的提醒,我会记在心里的,恕我失陪了。”

顶住了洛基的死亡凝视,史塔克干巴巴地说完,扯起一个假意的微笑以示道别,转身就要走回屋去。

“站住——”

洛基叫住了想开溜的人,他晃了晃手指夹着的那张小黑卡,对他说:“小家伙可时刻记着要怎么给你省钱,呵,你可真是撞大运捡着宝了,换了别个分分钟要败光你的财产!”他随意地把卡片扔进了某个购物袋里。在潇洒走人前,他深深注视着史塔克那双澄澈清亮却深藏秘密的眼睛,掏心地告诫对方:

“于他,关爱胜于物质,永远也别伤害他。”

史塔克没有丝毫闪避他探究的目光,只在沉默片刻后道了句:“明白。”

微微眯起双眼最后审视了他一番后,洛基确认他完全接收到他暗示的意思后,转身离开并扔下一句话:

“——晚上到我们家吃饭,不许鸽!”

注释:
①NSGA:国家特殊性别管理局。

评论(18)
热度(3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räh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