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ähe

這是一臺沒有感情時常宕機且隨心所欲的腦洞複製機。

【锤基/铁虫】邻家娇妻 13

配对:A!Thor/O!Loki;A!Tony Stark /O!Peter Parker

设定:非常规ABO;无能力;R

其他角色:A!Steve/A!Bucky(盾冬盾);"Pepper" Potts;配角将提示于在章节前。

注释:文中出现的粗体为内心OS,带*符号表示虚构的人物,地点。

宠夫狂魔Thor x 傲娇女王Loki,小绵羊Peter x ??? Tony

+ —— + —— + —— + —— +


浴室内。

将使用完毕的注射枪放回洗手台上的金属盒内,彼得盯着静置一旁的喷雾瓶片刻,拿起它打开了盖子。凑近鼻子轻嗅,他闻不出任何气味,或许是抑制剂的作用。带着说不出缘由的小小失望,他拉开了T恤领口,在抬眼看向镜子的一瞬他怔住了,昨夜画面悉数涌现——

‘我们还需要留下一些痕迹,鉴于我们“新婚燕尔”。’

‘什么痕迹……?’

史塔克先生莫可奈何地望着他须臾,叹息着走近他……

暧昧的回忆令彼得面红耳赤。他轻轻摸了摸那几乎是咬在结合腺上的齿印,清楚记得史塔克先生靠近时呼洒在皮肤上的温热气息,好闻的须后水,柔软的唇与须髯的触感,以及……咬上他时令他浑身如触电般战栗的感觉……

制造“证据”的过程中他几乎站不稳,双手紧紧抓住史塔克先生衬衫缩在对方怀抱里。只不过被咬一口而已,对反应过度的自己感到丢脸,彼得捂住了通红的脸,又一次喘不过气来。比起那些蜻蜓点水的亲吻(非必要他们绝不会这么做),这样的亲密接触这对他来说实在是太超过了……

又一个深呼吸后,稍微平静下来的彼得举起喷雾瓶朝颈项处喷了几下。水雾覆上肌肤的感觉凉凉的,很舒服。说是像香水,但他仍旧闻不出任何味道,仿佛只是普通的水。他不禁好奇起史塔克先生的信息素闻起来是什么样的……

利用上午时间独立完成了今日的课业(洛基昨晚与他电话联系过,今儿一早夫夫俩就出门采买了,顺便补充史塔克家的粮仓),中饭一个人简单的解决(期间与史塔克先生互传简讯——关于彼此午餐“没有牛肉的汉堡只能算三明治,*汉堡*汉堡*汉堡 芝士牛肉堡万岁!-S.”以及费尔马的最少时间定律“T·C展示了最前卫的时间观!-P.P”的闲聊),午后(基本上)效率地做完了日常家务事(头晕目眩地整理由奥丁森先生亲自派送几乎可供一周的食材花了一些时间——与男神零距离接触的副作用),之后将更多时间花在了实验室里进行化学实验(史塔克先生表示这间备用实验室现在属于他了)。沉浸于研究中不知不觉时间已经接近下午五点了,好在贾维斯提醒,他几乎忘了聚餐的事。

“那个,贾维斯……”

“我在,彼得,有什么我能帮您的吗?”

“我不知道聚餐该准备什么……”彼得抓了抓脑袋上乱翘的头发,对着衣柜苦恼地皱着脸。“呃、是说要穿什么样的衣服比较好?”

“根据以往史塔克先生参加同类社交活动的经验,非正式性质的亲友聚会通常选择休闲便衣。”

闻言,彼得大大松了口气,很开心自己不需要穿上那些奢华的礼服(这些昂贵的服饰实在令人不安)。

“史塔克先生常和奥丁森家还有班纳家聚餐吗?”彼得在两件衣服之间摇摆不定——棒球T恤会不会太随意了……

“通常每月1-2次的频率,取决于史塔克先生的日程。”

彼得理解地点点头,史塔克先生的确太忙了,今晨连早饭都来不及吃就被秘书先生接走了。

“我认为休闲衬衫是个不错的选择。”贾维斯建议道。

“好喔。”

彼得把他推荐的衬衫从衣架上取下来换上,同时决定了明天起更早起来为史塔克先生做早餐。浅色细条纹的中装立领衬衫几乎遮掩住了脖子上的齿痕,但若注意去瞧还是能发现那引人遐想的淡淡淤痕。“新婚燕尔”蓦地浮现在脑海,脸颊又是一阵发烫。总觉得没法像平常那样地面对史塔克先生,与此同时他也不清楚自己能否应对这个夜晚……

超跑的轰鸣由远及近,最后停在了前院。史塔克先生回来了。只是意识到这件事就教彼得好不容易重筑的心理建设开始动摇。

“菠萝派吗?”

托尼边走近厨房边扯开领带,风尘仆仆。厨房弥漫着甜蜜诱人的菠萝香气,令人垂涎。

 “呃嗯、是的。洛基分了很棒的菠萝给我们,所以我想说做成甜点当伴手礼带过去……”紧张兮兮的彼得边向他说明用意,边取来一只玻璃杯为他倒了一杯柠檬水。

“谢谢~非常棒的主意!”托尼微笑着接过了杯子,视线扫过了彼得的颈项,满意于他所见所闻。“——夫人们不会再抱怨我只会带酒过去灌醉他们的丈夫了。”

羞于视线相对的彼得腼腆笑着,目光在托尼的脸与敞开的领口间飘忽不定,忐忑道:“希望他们会喜欢嗯。”

“没人会拒绝派,尤其是闻起来这么棒的。”托尼打包票道,棕眸熠熠生辉。

彼得抿着唇垂下目光,透着淡淡红晕的白皙面颊因对方的注视与称赞而变得更红了。正不知该如何回应,“叮”的一声,烤箱恰好提示时间到了。他连忙套上隔热手套打开烤箱把派拿出来。

托尼惊叹一声,“我们能把它留下吗?我很乐意现在吃掉它。”他盯着那诱人的派认真说。

彼得睁大眼睛看向他,“欸、那我再做一个……”应该还来得及,他猜。

托尼笑了笑,“玩笑话,待会咱们到那边再把它消灭!我去换身衣服。”

彼得耳根发烫,点点头。托尼摸摸他的头发后,留下他在厨房,小跑到楼上换衣服。之后他们准时在七点半出了门。

>>> 

“欢迎!真没想到你终于屈尊肯大驾光临了,寒舍真是蓬荜生辉呐!”

洛基眉眼弯弯地迎接了他俩,并冲着托尼假笑和冷讽。

托尼扬了扬眉头,“Yep,我来了~不好意思让你失望了。”

“嗨,洛基。”彼得乖巧地和他打招呼,“这是给你们的,希望你们喜欢。”

“你真甜蜜,亲爱的。”洛基对他露出真心的笑容,与他交换了一个贴面吻后,接过他递来的装着菠萝派的乐扣盒,招呼他俩往里餐厅走。“晚餐已经就绪。”

众人互相寒暄了一番后,主人邀请他们的客人们在长桌两侧就坐。彼得紧张兮兮地在托尼身边坐下,他们对面是班纳夫妇,奥丁森夫夫则就分别坐在长桌两头。班纳家的孩子们则由保姆照看着,坐在屏风后的小餐桌。就座完毕,洛基拿起手边的摇铃轻轻摇晃了两下,彼得此前从未见过的用人们陆续地上了菜。这场面让他更大气不敢喘一声。但在菜肴上齐后,他们像寻常吃饭一样,开始边聊边吃。

“为什么你每次都要搞这套?”

托尼拿起刀叉,开始切开煎得喷香的牛仔骨,并把一个问题抛向洛基。

“我乐意。”洛基神态自若地回了句。“我该让你穿着白领结礼服来,这样你就能更认真对待我们的心意。”他特意加重了“心意”两个字。

“生活需要仪式感,托尼。”娜塔莎笑着说,美眸在他俩之间来回扫视。

“没错,老兄,我很高兴终于有个人能替你张罗生活了。”布鲁斯也调侃道,温和的棕色眼睛瞄向了彼得,给了他一个友善的微笑。

“我也是,为你高兴,好哥们儿。”托尔扬起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但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的请帖好像寄丢了,我打赌婚礼一定非常隆重!”

布鲁斯闻言投以托尔一个赞赏的目光。托尼见状哼了一声,“尽管冲我来吧,我不会重新印请帖的。”

“抱歉,你真是托尼·全世界最高调·史塔克?”娜塔莎毫不留情地揶揄。

大家笑了起来。托尼挑眉,用夹子从沙拉碗里夹起一些沙拉搁在彼得的餐盘里,彼得看向他,小声说谢谢,他对他柔柔一笑,饱含深情地说:“爱情会改变一切——”彼得手中的攥紧刀叉,一颗心在史塔克先生深深地凝视中怦怦直跳,脸上热度持续攀高。相视片刻后托尼转开目光看向娜塔莎,冲目瞪口呆的她痞痞地一笑。“彼得改变了我。”

“Well,我相信真爱的力量能使浪子回头。”洛基适时圆了场,瞄了眼托尼,把关注放在彼得身上,对他温柔微笑。“虽然我认为彼得值得更好,但谁教爱情没道理。”

“谢谢你总算说了半句人话。”托尼假笑,举起酒杯敬了他。“以及我亲爱的朋友们,就祝贺我俩然后跳过这个怎么样?”

“没门儿——”捡回反应的娜塔莎拒绝道,“谁让你偷偷摸摸地,我甚至怀疑你们只是领个证。”

洛基转过眼睛看向娜塔莎,尽管她听起来是开玩笑的口气,但隐约带着不满。正欲开口,只听托尼轻描淡写地回话,“彼得不是形式主义。当然我们进行了一个神圣的仪式,只有我们俩,在牧师在见证下。”

娜塔莎悻悻地睨了眼彼得,锐利的目光停留在他的脖子上。“我们是你的朋友,当然想要在场见证这个重要的时刻……”

“总而言之,让我们祝贺托尼和彼得,新婚快乐!”

在托尼发作前,洛基举起酒杯真心实意地祝福,并朝丈夫使了个眼色。托尔立刻也举起他的酒杯,扬起一个职业微笑。

“恭喜你们,托尼,彼得。”

布鲁斯举杯祝贺,手肘轻轻碰了下妻子。娜塔莎不自然地笑笑,也默默地敬了酒。托尼投以洛基一个感谢的眼神,洛基勾勾嘴角一笑。至此对他一声不吭就结婚的口伐停止了。安静了一分钟,只听见洛基笑眯眯地提议——

“So,我在想着,下个月我们到托尼的私人岛屿度个假如何?”

“好主意啊,宝贝!”托尔立马附和道,咧着嘴从裤袋里拿出了手机,“我给史蒂夫发个短信告诉他!”

“不错,正好威尔说他想学游泳。”布鲁斯窃笑。

“请我来教他!我是全世界最棒的游泳教练!”托尔自告奋勇地说。

“彼得,如何?”洛基问他,弯弯的眼睛里闪着狡黠的光。

“呃、我……”彼得无措地眨了眨眼睛,求助地转向托尼。“我不……”

然尚未说出完整的一句话,洛基便自说自话地打断了他支吾,欣然道:“噢,太棒了,那就这么定了!”

于是他们开始热切地讨论起要选哪个岛来度假。托尼见状,咕哝一句“尽管问我的意见”, 莫可奈何地切下一块牛肉塞进嘴里。

>>> 

餐后,他们移步到庭院享用餐后酒,闲聊家长里短。中途娜塔莎因为孩子们接近睡觉的点,回屋里交代保姆事宜,洛基也跟着去看孩子们。

彼得默默地待在托尼身边呷着果茶,对于车的话题完全参与不进去,半懂不懂地听着他们讨论着。这种时候他真的觉得自己是小孩子,被完全隔绝在了大人的世界外。

“我去个洗手间。”他对托尼说。

托尼点点头。彼得放下杯子,起身回屋。在洗手间里,他好奇地拿出手机搜了搜刚刚他们聊的车子型号。原来史塔克先生也会喜欢经典低调的车型,总以为他只喜欢拉风的超跑——车库里都是各种颜色的超跑。看了眼价格有点被吓到,八位数的价格完全不低调。不都是车子么?!他果然不能理解有钱人的世界。当然,他也不是这个世界里的人……

带着几分忧郁洗了手,彼得走出洗手间。刚要走到露台,他刹住了脚步。

“——我无法相信他有18岁!”

他听见娜塔莎说。接着是洛基的声音——

“我调查过,他已经成年了。”

“耶稣呀。”娜塔莎灌了口酒,又说:“太年轻了不是?我可以做他妈了~”

洛基低声笑了起来,“当初别人不也觉得你对于布鲁斯太年轻了?”

“我俩只相差10岁而已!这和他们完全两回事了,而且我们那么般配。”

“这不是我们能左右的,娜特,你不是一直希望托尼能得到幸福,他现在有了。”洛基安抚说。

“……我不知道。”娜塔莎的声音忽然间变得毫无生气。“我感到不公平……”

“亲爱的,来。”彼得悄悄探头,看见他们拥在一起,洛基轻轻地拍着她的肩头,柔声说:“已经过去了,你也有你的幸福了,瞧瞧你,已经是3个孩子的了不起的母亲了……”

“这本来可以是他的……”娜塔莎闷在他胸膛说。

“嘘——”洛基制止道。“你喝多了,所以胡思乱想,这些都不是真心的。”

“不,如果是和小辣椒……我绝对不在意!”娜塔莎挣脱他的怀抱,抬起怨恨的眼睛注视洛基,声音渐渐激动,“而他现在和一个来路不明的Omega结合了,看在上帝的份上,他是那个说永远不会要一个Omega的托尼·史塔克!而他说着爱他——”

“够了!”洛基用彼得从未听过的严肃声音喝止了娜塔莎,她顿时噤声,像被定住了一样。这时洛基放柔了嗓音,“你喝太多了,我去泡杯茶给你。”末了指尖温柔地抚过她湿润的眼角,又替她理了理脸颊落下来的几缕红发。“坐一下,好吗?”不容拒绝地将她安放在沙发上。

彼得连忙退回洗手间里掩上门,心脏在胸腔内剧烈地跳动着。他做了几个深呼吸尝试冷静自己,但脑海里仍嗡嗡作响。为自己偷听的行为感到可耻同时他觉得自己陷入了一个复杂的泥潭中。

再见到洛基和娜塔莎出现在花园里,她已经恢复自若了,完全看不出刚刚情绪失控的样子。对上洛基微笑的目光时,彼得一阵心虚,他希望自己没有表现得太明显。又消磨了一段时间后,班纳夫妇率先告辞了。

“那我们也不打扰了。”托尼说,“谢谢今夜款待。”

“别客气。”洛基莞尔。

奥丁森夫夫送他们至门外,与他们道别后,目送他们消失在前院外才关上家门。

“怎么了宝贝?你不开心吗?”

托尔帮忙接过洛基端起的托盘,把杯具送回厨房清洗,用人早些时候在收拾过餐桌和厨房后洛基就让他们离开了。

“没什么。”洛基把玻璃杯放在龙头下冲洗起来。

“我看你前面和娜特在露台待了很久,她又耍脾气了?”托尔好奇。

洛基耸耸肩,没说话。将每一只洗干净的杯子整齐地放在沥水架上。托尔识趣地不再多问,他大概猜到个中缘由,于是乎又对此失去了兴趣。

两人收拾好了这些东西,关了灯走上二楼。洗漱完毕后,托尔兴高采烈地钻进毯子下缠住爱侣。

“老实点。”洛基不耐烦地推开嬉皮笑脸的丈夫。

“哎怎么啦?”托尔撑起头察言观色,“和我说说嘛。”

“我想彼得听见我和娜特说话了。”洛基皱着眉心。久违的托尼的信息素仍萦绕在他鼻尖,淡而强势的Alpha气息勾起了遥远的回忆。

“啊?”托尔不明所以,“你们说他坏话了吗?”

恼一眼对方。“当然不是,笨蛋!”

“那没什么好担心嘛。”托尔笑着安抚他。

“你怎么不好奇我们说了什么?”

托尔抬了抬眉毛,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我不在乎,反正又是托尼巴拉巴拉。”他直白地说。

果然和这家伙谈心什么的都是白费功夫。洛基翻了翻白眼,甩了一句“睡你的吧”,拽起毯子遮过肩头侧过身,拒绝再和他谈话。托尔凑近人儿温柔地亲了亲他耳朵,乐滋滋地关上了台灯。


评论(1)
热度(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räh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