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ähe

這是一臺沒有感情時常宕機且隨心所欲的腦洞複製機。

【锤基/铁虫】邻家娇妻 09

配对:A!Thor/O!Loki;A!Tony Stark /O!Peter Parker

设定:非常规ABO;无能力;R

其他角色:A!Steve/A!Bucky(盾冬盾);"Pepper" Potts;配角将提示于在章节前。

注释:文中出现的粗体为内心OS,带*符号表示虚构的人物,地点。

宠夫狂魔Thor x 傲娇女王Loki,小绵羊Peter x ??? Tony

+ —— + —— + —— + —— +

午餐是彼得带来的食物:菠菜奶酪烘蛋,奶油培根蘑菇意面,香草干煎三文鱼,以及一盒迷你榛果味泡芙。他为此搭配上一份简单的生菜沙拉,以及一壶清爽甜口的水果茶。热好饭菜后,他们把食物端到露台去享用。

“唔、这个三文鱼口感超嫩,我喜欢你加了香草,真不错!”洛基对此赞不绝口。

彼得甜甜一笑,忙让他尝那份金黄诱人的烘蛋,“试试这个,容易开胃不腻口,我想你也会喜欢的~”他推荐道。

洛基依言品尝。鸡蛋蓬松柔软,菠菜鲜嫩绵滑,味道十分香甜。如他所言,他完全喜欢上了这份烘蛋。

“我若单身,必定娶你。”他如是评价道。

彼得被他逗笑了,脸上浮起可爱的红晕,腼腆道:“那我要感谢美食的魅力。”

“所以你真的会想嫁给我咯?”

洛基挑眉一笑,乐见小家伙的脸变得更红。以为他又会害羞得避开调戏,却意外听见他回侃道:

“如果没有奥丁森先生这位劲敌的话,大家都会这么想~”

“哈哈,别担心,他毫无胜算!”

两人正笑着,客厅里响起了来电铃声,洛基这才想起丈夫来。“一定是托尔的电话,我先去接一下。”他对彼得说完,起身走进客厅里。

“嗨,宝贝——想我了吗?”

托尔出现在屏幕上,帅气十足的傻笑着。洛基勾起嘴角,故意道:“你猜?”

“那肯定是想得不得了咯~对不对?像我一样~”托尔冲镜头飞了个吻。

洛基对此笑而不答,转而夸起他来,“你今天这身蛮帅的嘛。”

托尔闻言把镜头调整了一番,向他展示起自己现在的造型。他漂亮的金发被梳成了帅气的丸子头,刻意留下几缕头发垂在脸侧和后颈,营造出自然随意的感觉。身上穿的是一件黑白罂粟花图案的提花双排扣西装,内里是全彩的印花衬衫,搭配着净白西裤,时髦又抢眼。

“他们还给我戴了这个,酷不酷?”他撇过头,露出了耳朵上的嵌着碎钻的金色圆环耳坠。

“嗯哼,不错,还挺适合你的,期待你的新硬照。”

托尔露齿而笑,“嘿,这是一对的,你喜欢的话我带回去,一人一只怎么样?”

“不!我们说过了,不再接受他们的赠送。”洛基阻止他心血来潮。每次拍摄完,那些赞助商都会把所提供的服饰全部送来,压根不管他们需不需要,衣帽间堆不堆得下。而且托尔基本上都是只在拍摄时穿戴过后就不会再碰第二次,所有的东西最后还得他花时间来处理。“而且我也不喜欢戴耳饰。”他补充道。

“但是……”

托尔略显失望的扁扁嘴,正想说什么时,范达尔边抱怨着路上堵车,边带着午餐出现在了他身旁。把午餐盒搁在小桌上后才发现自己闯进了视讯通话里,他立刻露出笑容向洛基打了招呼。

“哦嗨、洛基~午安,我们正要吃午饭,您吃了吗?”

“嘿!这是我要问的话!”托尔不爽地把范达尔的脸推出了镜头外,“——你只要说‘嗨’就行了!”

“咋,你问得晚了,还怪我咯?你要的西班牙海鲜饭和柳橙汁。”

“哦,谢谢。我本来就要问啦!你上次也这样!还有上上次!上上上次……!”托尔开始翻黄历数落起来。

“好好好,下次都你问,哥吃饭去,饿死了!”

“去去去,坐远点吃,别碍着我和我老婆说话!”

“挨着你我才要吃不下咧……”范达尔吐槽的声音飘远了。

“我听见你了!”

“啊哈……”

真是每次都要来一遍。洛基头疼望天,耐着性子等他们拌完嘴。终于闹完了,托尔又一脸憨笑地转回镜头前,“宝贝~我准备吃饭了,你吃了没?”

“我刚在吃,和彼得一起。”

“哦,你们在吃什么……”

托尔原本欢快的语调立刻降低了。洛基挑眉,从沙发上起来,带着手机往露台上走去,“吃小家伙带来的食物,正好,你和他打个招呼吧~”

“啥?我才不想和他说话——”

“驳~回~”

洛基按下了对方静音,屏蔽了托尔的抗议声。他走进露台,对等着他回来的彼得笑道:“彼得,要和托尔打个招呼吗?他在线上喔。”

电话这头的托尔抓着手机焦心念道:(不不不、拒绝拒绝拒绝!快给我拒绝——

“欸、欸??”彼得睁大了眼睛,一时反应不过来,“呃、好!”他紧张的迅速整理起头发和仪表来。

不!你这个臭小子——!

“亲爱的~来见一下我们的好邻居彼得~”

洛基给了托尔一个充满警告意味的微笑。任他在电话那头表演哑剧,洛基在彼得身旁坐下后,把镜头转向小家伙时顺便取消静音。而电话那头的托尔,满脸的不乐意瞬间无缝切换成一个亲和力十足的职业微笑。表情管理自然到位,不愧是表演系出身,业务能力过人。

“呃嗨、您好!奥丁森先生、终于见到您、非常高兴见到您、我、我是彼得您好吗?顺便一说我是您的粉丝、您超帅超酷的!见到你真荣幸!”彼得一口气说完后,不忘对着他比了个心,并露出一个紧张的笑容。

始料未及的托尔一怔(WHAT?‘巴奇2.0’居然自称是他的粉丝???这是什么操作???),随即莞尔颔首,用业务交流专用的低沉磁性嗓音,亲切回应道:“嗨,彼得,谢谢你,我也很‘高兴’见到你。”(好了,臭小子现在立刻马上把你自己挪开!有多远挪多远,不要挨着我老婆啊啊啊——!!

“OMG、您好帅喔!简直不敢相信我正在和您说话!”彼得开心激动得脸都红了,“您、您现在是休息时间吗?您在摄影棚里?您的新造型好酷!我、我关注了您的Instagram、Spiderliveinpark那个就是我~想说您的最新写真真是太帅太有男子气概了!您是我的偶像希望我以后也能练成您这样超级棒的身材!您就是人体美的典范……”

洛基忍俊不禁地看着兴奋不已的小家伙,他一紧张激动,不仅语速快还不带停顿,可爱死了。再看丈夫,面对小家伙的花式彩虹屁吹捧,依然面不改色地保持着虚假的微笑,他忍笑忍得肚子都快痛了。

托尔僵着微笑听着小子说话,他连珠炮似的热情表白让他连开口的机会都没有(啊啊闭嘴吧小子——我现在只想和我老婆说话而已——!),在他终于打住后,他立刻终结与他的对话:“非常谢谢你,彼得,很‘高兴’和你说话,我会记得送个签名照给你喔,可否见谅我和我英俊的丈夫聊一会儿?”言毕,他向彼得使了个魅力十足的眼色。

靠,真狡猾,托尔这家伙竟然放大招来对付小家伙!洛基难以置信地瞪了丈夫一眼。只见身旁的彼得点头如捣蒜,完全被他超撩人的眨眼给迷得不知东南西北了,并自觉地坐到了另一边去。小脸写满了幸福开心,丝毫没有察觉自己被支配了。

阴谋得逞的托尔立刻露出胜利的憨笑,刚才的优雅迷人也一秒消失得无影无踪。洛基给了他一个白眼,沉声道:“真的吗?真不敢相信你会这样……”

“可是只有现在短短的时间能和我的宝贝说话呀,待会下午到晚上回家前就没办法联系了,人家需要补充爱的能量才能好好表现嘛~”托尔嘟哝道,“你是我的养分~”

“呕……”

房间角落传来了范达尔的声音。

“闭嘴!柠檬精!”

“……”

洛基把通话静音后,对一脸不明所以的彼得尴尬地笑了笑。他让小家伙继续吃,不用再等他,接着拿起他那杯水果茶,起身走回客厅里再继续和托尔讲电话,他不想荼毒孩子的耳朵……

结果在客厅里陪着托尔闲聊,直到他吃好午餐已经是四十分钟后的事了。

“晚上八点一定要看呀宝贝~有推特互动环节,要给我发爱的推特喔~打‘THROKI4EVER’的标签~”托尔喋喋不休地提醒着。

洛基直点头,任他提什么都答应,只要他能安心工作。“好,我知道了,我一定会准时观看直播,给你发推特,快挂了吧,别又迟到了,好好工作!”

“嘿嘿,知道啦,我有超努力的!全世界最爱你了,宝贝!我会一直想着你!么么么~”

“——卧槽你还没换衣服!没时间了我的爷!赶紧啊!还要取车躲狗仔队——”

“急啥,我还没和我老婆说完!”

“……你特么…我特码、我发誓你再拖一秒钟——”

随着范达尔拉长的话音,一声子弹上膛的机械声在房间里响起。

“——我立即死在你面前!”

“……”

“……”

“……对不起,宝贝,我会早点回家的,爱你!”

终于,在范达尔自杀式地催促下,托尔不情不愿地挂了电话。半响后,洛基才从范达尔视死如归的悲壮之举中回过神,默默提醒自己以后要对小范同志更好一点……

回到露台,原本在玩手机的彼得一见他,就把手机收起来了。洛基对他露出抱歉的微笑,说:“对不起,让你一个人吃饭,托尔有时候比较烦人。”

彼得摇了摇头,完全不介意,脸上挂着未消退的兴奋。“能和奥丁森先生讲电话真的好棒~他真的好帅喔!我在后援会群组分享了,他们羡慕哭了~”他笑着说,相当开心。

洛基顿感哭笑不得,“时间长了你就不会这么想了,那家伙的真面目根本就不是你刚刚见到那样,你被他的假象骗到了!”

然而彼得完全不受影响,“可是我有在补习访谈节目喔,奥丁森先生真的好有亲和力,就像刚刚讲电话时一模一样耶。”顿了下,有些害羞地补充道:“而且你们感情真的好好喔,他经常会在节目提到你。”

洛基无奈叹息,对此耸耸肩,“老夫老妻的,好坏也就这样了。”

“但你们看起来就是幸福的样子。”彼得眼中透着几分羡慕与向往。

洛基回以苦笑,但没有否认。若是十多年前的他,绝对不会认为与托尔在一起会得到幸福……

“啊,你还没吃饱吧,食物都冷掉了,我去给你热一热吧。”

彼得说着要替他去热菜。洛基忙摆摆手,莞尔道:“不要紧,就这么吃没关系,稍微等我一会儿。”虽然他已经不饿了,但他不会浪费掉小家伙的心意。

没花多长时间,洛基解决掉了自己那份午餐。清洗了餐具后,他们再次回到花园。完成香料圃的收尾工作后,收拾了园艺工具来到车库里,进行下一项工作。

洛基把爱车开到院子里,连接好水管后,与彼得一齐把车身冲洗一遍。随后在他的指示下,彼得开始用洗车拖把刷洗车身。整个过程小家伙是既积极又细心,洛基提醒自己之后要给他好好准备一份谢礼。两人一边清洁一边愉快聊起车的话题。

聊到了考驾照的话题,洛基想起小家伙现在年龄是十八岁,于是问:“说起来,你应该是有驾照了吧?想不想开车去海边玩?”

“嗯,史塔克先生有给我办了驾照,但我现在还不会开车……”彼得尴尬地说。

“托尼没说要教你开车吗?”

“他说会找时间教我。”

洛基不以为然地哼了声,换了毛巾擦拭起轮毂。老男人为小家伙万事俱备,却只做表面功夫。“改天咱们到你家车库挑辆车去练练。”他会挑老男人最喜欢的车给小家伙随便开。

“欸,不要吧,我不敢……”彼得慌忙摇头,“我会弄坏史塔克先生的车……”

“怕什么,我要他给车钥匙,他就得乖乖送到我手上来。”洛基笑眯眯地安抚他。

彼得一脸为难,点头也不是,摇头也不是,只好转移话题。“洛基和史塔克先生认识多长时间了呢?”他好奇问。

“我们彼此的父母是好朋友,所以我们从小就认识了。”

彼得感到惊讶。随后想起先前在洛基家的客厅里所注意到的一张老照片,那应该就是他们的父母们年轻时的合照吧。当时还觉得其中一对男女和史塔克先生长得很像,另一对则和奥丁森先生比较像。“真看不出来耶……”

洛基轻轻笑出声,“你之前不是还误会我们不合。”

“嗯,你们之间的气氛有一点点诡异……”彼得讷讷道,“而且我在家里也没有见到过史塔克先生的朋友或是家人的照片,所以想不到呢。”他不知道史塔克先生的卧室里会不会有,他从没有进去过。那是家里唯一的他不被允许进去的房间。

洛基对此并不感到奇怪,但他不会道出缘由。“他是连花都不喜欢摆的家伙,你要是想看照片的话,晚饭后我拿相册给你看。”

彼得闻言眼睛一亮,欣喜点头。

【感谢阅读!小彼得无论在哪个世界里都是好邻居~XDD真打算要让基神宠坏他了!锤哥的绝招就是超魔性wink~小范大概是这世界里最辛苦的经纪人了~(*笑cry)下一章将揭开大人们的过去?!】

评论(8)
热度(150)
©Krähe | Powered by LOFTER